傳統的愛情是「線性」L型(Line)-遇到一個喜歡的人,開始約會、交往,到「認定」他,進而走入婚姻。好像當我們到了一定年齡就應該要進行到某個愛情階段,比如說,20多歲時應該多交往些人選,以便選定下一步作為結婚的對象;30歲時就應該有不錯且可以論及婚嫁的對象,否則就會被大家稱做「敗犬」;如果到了40歲還沒結婚,或連個固定交往的男朋友都沒,可就會被稱為「Cougar(獅奶)」。到了50歲,好像就從此與戀愛、結婚絕緣,從此沒了關係。真是這樣嗎?

所謂C型(Cycled)愛情,是在我們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可以開始,不論你現在幾歲?心境是老成還是青春?不管妳的工作、社會地位、經濟條件如何,只要你有個對愛情不滅、對真愛不死的心,無論你在人生哪個年齡階段、哪個心境狀態,當遇到另一半出現,請你要保有一顆「戀愛的心」。不論你是第幾次談戀愛,還是婚姻第二春,都請你保持對下一段「愛戀」的期許。

戀愛、感情是自己的,婚姻、愛情更不是配合別人演出。最近跟朋友談到現代夫妻婚姻問題,朋友說身邊有許多優質的「第二春」朋友,但她對於是否該接受下一段戀情及伴侶有所遲疑,也多所困擾。其實,婚姻不是唯一選項。下一個男人(女人)或明天會不會更好?我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明天會更老。

C型愛情的精神就是我們可以在任何年齡、任何人生階段,選擇我們的愛情與婚姻,而不必因為傳統的「線性」壓力與認知,去符合旁人的期待與看待。「第二春」反倒可以讓我們更清楚、更成熟地去面對和選擇「適合」自己的另一「半」,進而找到「伴」。

現在的婚姻關係比起過去脆弱許多,雖然並不是每一段情都會開花結果,然而在人生的感情旅途上,轉個彎,妳的情路會更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