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成功與我絕緣、為何幸運女神不眷戀我?嫌年齡大、時運不際,什麼都歸罪別人?當我們遇到挫折時,有人不免心懷怨恨,有人自甘墮落,然有人卻堅持不放棄!大陸「菸草大王」褚時健74歲時坐牢、看女兒自殺、然出獄後的他從一貧如洗重新再來,開發出獨一無二的「冰糖橘」成為富可敵國的億萬富翁。

現代基督山恩仇記?

大仲馬的名作《基督山恩仇記》描述一水手鄧蒂斯在與未婚妻訂婚當天,受同僚陷害而入獄,面對獄中不見天日的地牢生活中,鄧蒂斯沒有被怨恨、挫折打倒,出獄後獲得巨額財富成為基督山伯爵,並向之前陷害他的人報復,然後憑著聰明的頭腦與堅毅決心,重新找回新人生。

這或許只是小說虛構,對於一個階下囚、面對家離子散之痛,有多少人還能重新站起來?大陸的傳奇人物褚時健就能做到,74歲還在坐牢,84歲成為億萬富翁,看了他的故事,我們還敢找藉口嗎?

曾有人問深圳萬科集團董事長王石,「你最尊敬的企業家是誰?」王石沉吟了一下,說出了一個人的名字。不是全球首富比爾蓋茲、股神巴菲特或李嘉誠,而是一個老人,一個跌倒過並且跌得很慘的人,他的名字叫做褚時健。

現年86歲的褚時健出生於抗戰年代的農村家庭,31歲時被打成右派,帶著妻子和唯一的女兒下農場參加勞動改造。文革結束後,51歲褚時健接手一家瀕臨倒閉又破爛的「玉溪捲菸廠」。

時過中年,褚時健接下重擔,與其團隊經過18年的努力,把當年瀕臨倒閉的玉溪捲菸廠打造成後來亞洲最大的捲菸廠—大陸知名名牌企業—「紅塔山集團」,18年的時間為國家創稅收991億人民幣。褚時健成為大陸知名的「菸草大王」,1994年時,更被評選為十大改革風雲人物」!

「菸草大王」變「橘子大王」

在一般世俗眼光看來,褚時健已到「人生顛峰」,但命運多變化,在1999年,一封匿名檢舉信指控玉溪卷煙廠廠長褚時健貪污受賄,於是71歲的褚時健被叛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在獄中過著暗無天日生活,然接下來打擊對一個老人才是致命,妻女早在3年前已先行入獄,獨生女更在獄中自殺身亡,讓一風中殘燭的老人面對「白髮人送黑髮人之痛」,還不能見女兒最後一面。

入獄服刑3年後,74歲高齡的褚時健因嚴重糖尿病,在獄中幾次暈倒,後被保外就醫。雖說能再次看到外界陽光,但如今的他早已一貧如洗、還要面對外界的異樣眼光指指點點。

照理說,這位風燭殘年的老人在晚年遇到這樣的不幸,只能在獄中悲涼的苟延殘喘度過餘生、即使出獄也沒有光明未來了!但褚時健沒有挫折打倒,出獄後幾個月身體調理後,他上了哀勞山種田,他承包了2400畝的荒地,開種果園,更開發出香甜多汁的「冰糖橘」,風靡全大陸,讓他從過去的「菸草大王」成為「橘子大王」,重新展開他的第二春。

2012年,褚時健種橘後的第10年,其眼光朝向時下最夯的「網路電子商務」,開創「本來生活網」將其開發的橘子、農產品透過網路銷售,讓他成為首屈一指的億萬富翁,今年褚時健更被《財富》雜誌選為年度「中國最具影響力的50位商界領袖」。

跌到低谷的反彈 才是真成功

從這老人重新再起的故事給我們什麼樣啟示?我們現在有很多20~30歲「草莓族」、「靠爸族」已不想工作,害怕壓力、害怕承擔、怕苦怕累,甚至有人到40歲時,已覺得這一生的奮鬥結束了,然褚時健的奮鬥故事從51歲才剛剛開始。

雖說陸媒評論褚時健有褒有貶,有人指出,他擔任廠長時過於威權、涉嫌貪污,然不可否認的是他勇於挑戰的決心與毅力,年齡不是問題、機會不是等待的,是自己去開發創造的。

褚時健的傳奇故事也應證了,人生總有起落,精神終可傳承。生活比小說要精彩很多,也要現實得多。衡量一個人的成功標準,不是看他攀登頂峰的高度,而是看他跌到低谷的反彈!

現代的斜槓事業中,很多人都知道要斜槓 ,但是,我發現大家好像沒有去盤點自己的資源、時間、學習力、執行力 !

不得不說,其實現在可以選擇的項目真的很多~

但是,多數的人怕麻煩~ 

所以有些就一頭栽進了資金盤,
通常都有著很美的夢想,但是夢醒的時候就來不及了~
有可能他們會以為他們在投資ㄧ個很先進的產業!
如果沒有明確的分辨力,
一個決策錯誤就會帶來一場不可抹滅的悲劇!

務實的人選擇產品盤 !

比較商品 、商機、制度 、商模、團隊 、公司背景 ~~ 

最重要的評估關鍵都是問自己
「我真的可以嗎 ?」

幾種結果:
1 是否看準商機 ,站在機會點上?
2 跟隨優秀的領導人,前途ㄧ片光明
3 看到某些人的故事,心中突然發現:如果他也可以,我應該也沒問題 !

大概想清楚了這些點~
多半會say : Yes 🙌🏻

而你的自我問句的解答是什麼呢 ?

2020年「疫」軍突起,宅經濟來臨~讓手機成為你的印鈔機🤑🤑
加入東森靚妞特攻隊讓我們ㄧ起在東森翻轉人生🤝 

 

💖下一站東森直消電商ecKare🚀

💖不銷而銷!不是傳說~
地表最強陌開系統→特斯拉自動進人系統,讓客戶自動找上門~
終極銷售系統,提升你的業績和營業額💖

💖一個人幹不過一個團隊,一個團隊幹不過一個系統,有了特斯拉自動進人系統掙錢就是這麼簡單~
您不用擔心人脈口才經驗,特斯拉自動進人系統幫你找到對的人!💖

🚀直銷界的航空母艦➡️東森直消電商🚀

🚀東森直消電商舵手➡️東森王牌天使團隊🚀

王牌天使,橫掃千軍
攜手東森,成就人生
創造雙贏,實現夢想

 

東森全球新連鎖事業新公司先卡位先贏線上快速入會網址(正式店主請選左邊):

1234777918_l.jpg1234778901_l.jpg

東森消費聯盟咖啡王子蔡大哥熱線: 

Line :  tsaiyingjiun
Line :  coffeeprince168
WeChat:tsaiyingjiun
e-mail:tsaiyingjiun@gmail.com
☏手機:0910-999564 東森消費聯盟咖啡王子蔡大哥

 

1222535000_l.jpg1222534802_l.jpg1222534999_l.jpg  1222535197_l.jpg

 
 
arrow
arrow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