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辦了一份女性雜誌,每個月都在煩惱主題,找我過去開會。幾個月下來,我發現探討的不外乎「如何變年輕?」以及「外遇處理」。近年來台灣離婚率居高不下,而外遇是離婚的最大原因,為了服務廣大群眾,這可以理解;但是「如何變年輕」這議題,難道真這麼熱門嗎?

「當然嘍!如果有方法可以變年輕,誰不想呢?妳難道會不想嗎?」
本來我想脫口而出說「不想!」因為從年輕時,我就不喜歡自己由於年輕而不被看重,好不容易等到不年輕了,才享受到年紀所帶來的「很有分量」的感覺,因此我可以說是等老等了很久,又怎會想要年輕呢?但回頭想到自己新染的髮色,以及新買的「看起來很年輕」的衣服,我又閉嘴了。到底我想不想變年輕?我寧願是目前的年紀,但又不想擁有老邁的外表。


沒有熱情很難年輕
朋友說:「那怎麼可能?除非妳像我們去整形,但是妳又反對。可能要等妳的外貌夠糟了,才會了解變年輕有多重要吧!」我真的不認為臉上皺紋有什麼可怕,但是我又花3千多元買一瓶眼霜幹什麼呢?真是矛盾。
正巧最近看了一部匈牙利得獎片《榮耀血戰》的試映會,片中男主角為了把妞而投入革命活動,後來甚至一度放棄奧運的參賽機會,也要冒險和革命頭子女友在一起,那雙為國家隊打水球的手,還拿機關槍殺了秘密警察。如果不是年輕,誰會有這麼大的衝動呢?為了愛一個人而涉險犯難,這是我們極力在勸阻的事,但我年輕時不正是因為不顧一切才能愛得轟轟烈烈嗎?理智就失去了熱情,沒有熱情就不可能年輕。只有外表變年輕,我們也不過是一群老妖精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