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 如何讓薪水翻倍

向來是台灣明星產業的高科技業,受到員工分紅費用化正式上路的影響,比起往年想離職的人更多了,大約有高達8成的科技新貴想要尋找新東家。科技業往往最令人羨慕的就是股票分紅制度,現在配股不如過去,大家覺得說,是不是真的一年不如一年了呢?我是不是應該要提早卡位?」


華毅是所謂「高科技」產業的資深主任級的研發人員。從他投入職場,也換了好幾個工作。


華毅從小讀書時,不是第一、就是第二,因為不想當醫生,選擇了甲組,聯考一考就中熱門科系,讓人好不羨慕,簡直是天之驕子,後來唸研究所時,曾經考慮過繼續出國深造,但寫論文時與指導教授發生了不愉快,而當時台灣電子的發展,讓他轉變了念頭,留在台灣有股利可分,有前景,出國唸完書,還不一樣要工作,到時唸了那麼多年的書之後,大概也是在他國工作,不如留在台灣,他投入了職場!


進入職場,其實底薪也不高,既然是碩士,又是台清交畢業,老闆給他double的工作量,他也自得其樂,每天工做到深夜,也沒空交女朋友,每天以公司為家,在產品開發上,還真有突破。


除了產品開發,他還要到工廠看,這樣做了幾年,薪水一級一級的往上跳。後來工廠搬到中國,工廠的員工都解僱,要看工廠,就要到中國出差,還得教會在中國的工程師怎麼做。剛去的時候,他還笑中國工程師素質低,什麼也不懂,但公司的要求,就是要教會,他也照辦!


幾年後,中國工程師素質也變高了,他的埋怨也少了,而不巧的是,公司在中國的廠發生了問題,原來那邊自立門戶,開始跟台灣競爭,他看苗頭不對,趕緊換了工作。


新的公司,可是走國際路線,老闆看他英文還好,以前出差的地方也從中國,換成美國、日本,由於有真本事,跟外界眼中龜毛的外國工程師談,還能談出不少名堂。雖然曾有外國企業企圖挖角,他還是留在原職。這樣的好光景,也持續了幾年。由於公司高層人士異動,想cost down,馬上調整人士,因為他資深,很貴,公司想用以資淺便宜的人替代他,他不肯走,最後還是熬到拿到支遣費,才走人。


很快的,又有新的工作,他還是如往昔般地工作,才40出頭,由於長期超時工作,已有50歲的老態。看到別人投資股票賺了錢,心也跟著動,由於沒時間看盤,還是買基金吧,怎知那比他年紀少十歲的辣妹理專強力推薦下,他買了「連動債」,這一買可是好幾百萬!看到報上說「雷曼的資產比負債多」,雖然安心了幾天,後來還是不免失望,碰到全球金融風暴,雷曼兄弟倒了,幾百萬就這樣消失了,雖然表面裝做若無其事,但畢竟幾百萬的錢,心還是會痛!


後來公司訂單少了,他的單位事情少了,多了看報紙的時間,想到前幾次換工作的經驗,就僅盯著求職廣告。華毅不想失業,他想撐過這冬天,或許春天來了,景氣就好了。


再高級的賓士汽車都會在後車箱上放置一顆備胎,
您的人生當中是否已經找好了您的備胎呢?
眼前是一帆風順,但是如果您可以在得意的時候先想出退路,
您就不會在失意的時候,急急忙忙的去找尋出路....


********自己的未來--自己掌握********


加薪不求人!認真思考三件事,如何讓薪水翻倍?

第一件:認清事實

老闆的責任是發薪水讓你養家活口,不是讓你發財!想靠薪俸身價上億~說明白一點,就是『母豬都會上樹…。』鐵飯碗、銀飯碗、金飯碗都一樣是盛飯用的,就算搶破頭給你搶到了,你的人生會因此幸福快樂一輩子嗎?

第二件:找對目標

問問自己工作的目的是甚麼?工作的目的絕對不是為了賺錢(這麼離譜的答案,本人卻從無數人的口中聽到,還有人是一臉茫然的望著我…)。工作應該是為了理想!為了實踐人生存的價值。聽到這麼多台灣朋友不喜歡工作,就知道很多人的方向都搞錯了!生命不該用來賺錢(這是古代奴隸的行為),否則人生有甚麼意義可言?賺錢這件事就交給會賺錢的系統吧!麥當勞靠系統賺錢,單日營業額是一個普通人工作一輩子的總額,當大家勒緊褲條的此時,麥叔叔依然笑開懷。

第三件:選擇比努力重要

    這不是叫你不要努力,重點在於”選擇”。如果,你的選擇是為理想而工作,就找一個系統幫你賺錢養家吧!如果沒有麥當勞、7-11、鮮芋仙這樣龐大的資金;或是有一點積蓄又無法承擔任何風險,究竟該怎麼做?

現代的斜槓事業中,很多人都知道要斜槓 ,但是,我發現大家好像沒有去盤點自己的資源、時間、學習力、執行力 !

不得不說,其實現在可以選擇的項目真的很多~

但是,多數的人怕麻煩~ 

所以有些就一頭栽進了資金盤,
通常都有著很美的夢想,但是夢醒的時候就來不及了~
有可能他們會以為他們在投資ㄧ個很先進的產業!
如果沒有明確的分辨力,
一個決策錯誤就會帶來一場不可抹滅的悲劇!

務實的人選擇產品盤 !

比較商品 、商機、制度 、商模、團隊 、公司背景 ~~ 

最重要的評估關鍵都是問自己
「我真的可以嗎 ?」

幾種結果:
1 是否看準商機 ,站在機會點上?
2 跟隨優秀的領導人,前途ㄧ片光明
3 看到某些人的故事,心中突然發現:如果他也可以,我應該也沒問題 !

大概想清楚了這些點~
多半會say : Yes 🙌🏻

而你的自我問句的解答是什麼呢 ?

2020年「疫」軍突起,宅經濟來臨~讓手機成為你的印鈔機🤑🤑
加入東森靚妞特攻隊讓我們ㄧ起在東森翻轉人生🤝 

 

💖下一站東森直消電商ecKare🚀

💖不銷而銷!不是傳說~
地表最強陌開系統→特斯拉自動進人系統,讓客戶自動找上門~
終極銷售系統,提升你的業績和營業額💖

💖一個人幹不過一個團隊,一個團隊幹不過一個系統,有了特斯拉自動進人系統掙錢就是這麼簡單~
您不用擔心人脈口才經驗,特斯拉自動進人系統幫你找到對的人!💖

🚀直銷界的航空母艦➡️東森直消電商🚀

🚀東森直消電商舵手➡️東森王牌天使團隊🚀

王牌天使,橫掃千軍
攜手東森,成就人生
創造雙贏,實現夢想

 

東森全球新連鎖事業新公司先卡位先贏線上快速入會網址(正式店主請選左邊):

1234777918_l.jpg1234778901_l.jpg

東森消費聯盟咖啡王子蔡大哥熱線: 

Line :  tsaiyingjiun
Line :  coffeeprince168
WeChat:tsaiyingjiun
e-mail:tsaiyingjiun@gmail.com
☏手機:0910-999564 東森消費聯盟咖啡王子蔡大哥

 

1222535000_l.jpg1222534802_l.jpg1222534999_l.jpg  1222535197_l.jpg

 
 
arrow
arrow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