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輕輕卻以精湛技巧在古典音樂界大放光芒,小提琴家五山島龍趁著美國哈佛大學放暑假,將來台舉行獨奏會。這次來台的最大推手,是新象藝術董事長樊曼儂,她說五山島龍琴藝高超,天才般的早慧令人難忘。

長得有些神似日本偶像妻夫木聰,五山島龍是日本知名女小提琴家宓多里的弟弟,七歲在札幌首度公開舉行演奏會,演奏作曲家帕格尼尼〈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的三個樂章,從容不迫的態度及高水準的演奏,搏得全場熱烈掌聲。十三歲在東京卡薩爾斯廳舉辦十場系列獨奏會,創下票券全數銷售一空的紀錄。五山島龍四年前推出同名專輯《五山島龍》,榮登日本古典樂專輯榜年度銷售冠軍,他現在也是東日本鐵道公司(JR)的電視廣告代言人。

除了小提琴超強之外,五山島龍還是黑帶高手,現正就讀哈佛物理系,探索音樂以外的世界。他表示喜歡嘗試各種不同的活動,「如果你在其中取得平衡點,不同的事物會協助產生對自己有益的循環,雖然會很累,不過我願意冒險,因為這樣才有樂趣。」

雖然據聞經紀人母親難搞,不過樊曼儂表示,她會把五山島龍的母親交給許博允處理,「我就可以專心看五山島龍。」

該音樂會將於7月18日舉行,地點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曲目包括貝多芬、巴赫及聖桑等小提琴獨奏曲,十足炫技,鋼琴伴奏為我國鋼琴家胡志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