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澳洲讀研究所時,認識了一樣是同學的先生,我先畢業工作養他,一年後他畢業了,我辭去工作,遠嫁到馬來西亞吉隆坡當外籍新娘,以為從此就能幸福快樂。

難忍回教婆婆欺壓
在別人眼中,住國外是一件美好的事,其中苦楚不足為外人道。夫家是在吉隆坡臨郊的傳統家庭,雖為華人,卻信奉回教,與婆婆生活時,一些規矩簡直讓人無法接受,好像連續劇《驚世媳婦》劇情,因為民族性以及生活習慣差異,惡婆婆欺負媳婦到底,我每天鬱鬱寡歡,也不能回台灣,與老公做愛都沒興致。
老公被夾在中間,最後終於帶我與小孩搬出去住,才解決了婆媳問題,反正大家眼不見為淨,要看小孩,由丈夫帶回去,我不回夫家;婆婆來家裡看小孩,我當客人接待,婆婆也不敢太造次。但兩個小孩早被教育成只跟婆婆親,婆婆溺愛小孩讓他們成為嫩草莓,完全不跟我親。更嚴重的是,丈夫和辦公室的女秘書亂搞,常藉外出洽公名義,到汽車旅館做愛。
我想不開割腕獲救,牧師送我一句話,要我寬恕老公、寬恕對方,因為妳無法履行夫妻義務,無法與丈夫做愛,他自然會找管道宣洩,所以外遇絕非罪大惡極,是一種可以寬恕的罪。
近年來,老公離開原先公司,憑藉化工知識自己創業,但是面臨不景氣,也是苦撐待變,沒錢在外養小老婆了。我也重新站起來,參加各種旅行團,雖是單獨一人,但我活得自在。因為,每次的豔遇總是讓我有所期待,畢竟,外遇是種可以寬恕的罪,而我,寬恕別人也需要自己被寬恕,這樣人生才公平,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