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人說,你和對方交談3秒鐘之後,馬上就能分辨出彼此在心中的地位重量。所以,你會和什麼樣的人談戀愛?決定採取什麼樣的態度墜入情網,很可能在3秒鐘內就有結論。

電影《辣妹愛宅男》(She’s Out of My League)從片名就知道,是從男孩子角度敘述一段「癩蛤蟆想吃天鵝肉」的求愛故事。男女在戀愛過程中,本來就難有同燈同分的求愛起點,不是男生多愛一些,就是女孩癡情些。

片中男主角小柯是位機場安檢人員,他被前女友欺負得慘兮兮,前女友甚至還與後來新交的男友把小柯家當自己家。小柯被外人吃得死死的,更被家人看扁。正當命運之神背對他時,他因為撿到一位辣妹乘客茉莉的手機,串起兩人談戀愛機緣。小柯的朋友勸他不要碰辣妹,還對他提出「分數論」。

男生要追女生,只能追差距兩分內的異性。小柯在朋友眼裡只是個5分的遜腳,而茉莉卻是個十分的正妹。要追女生,小柯的上限是追7分的女孩,追十分女孩對他而言,是考驗自信與智慧。但反過來,小柯真的憑著善良單純與幽默感就能擄獲茉莉芳心嗎?原來茉莉之前交的男友是人人稱羨的高大俊帥飛行員,分手後,寧願找個她能駕馭的對象,所以才造就了這段辣妹愛宅男的童話故事,也埋下了兩人日後爭執的導火線。

《辣妹愛宅男》滿足了許多宅男的夢想,能讓一位正妹欣賞到自己誠懇的內在,還不會因為社經地位相差太懸殊而打退堂鼓,這應該是每個宅男的理想情人。反推回來,男性欣賞異性,往往以「以貌取人」當成起點。雖然看似膚淺,但也是不爭的事實。茉莉願意接受小柯,其實也是另一種「以貌取人」。再者,難道乖乖宅男就不會劈腿花心嗎?難道滿分正妹就所向無敵,IQ或EQ都高人一等?

電影裡當然不需要把兩性關係解釋地太複雜,只需要把雙方個性塑造地簡單些,讓觀眾在他們身上找到些許和自己相彷的性質,這就是成功的約會電影必備元素。片尾上演的機場求愛記,還頗具新意與創意,讓小柯與茉莉都意識到其實談戀愛不需要分數的設限,就算兩人相差10分好了,隨著談戀愛後彼此互補,分數一定會逐漸改變的,進而慢慢找到雙方新的平衡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