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先生在製藥工廠上班出了狀況,我們差點離婚。當初嫁給他時,我才19歲,因為未婚懷孕不得已的決定,彼此感情並不穩固。婚後沒幾個月先生就去當兵了,我搬回娘家住,接著又生了第二胎,一直到先生退伍後才搬到婆家。婆家是道地的客家人,家人除了對我說話時會說國語外,其他時間就用客語交談,語言隔閡和一些生活細節問題,一直令我難以適應。

與工廠女同事有染
一年暑假,我的小姑到先生工廠打工,同時間我因為生活上的不適應搬回娘家住,沒想到住沒幾天,公婆突然跑來娘家說要接我和小孩回去,並且對家人道歉。當時我和爸媽完全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卻也沒多問只是靜靜的聽,原來是小姑跟公婆以為我是因為發現先生與工廠的女同事有染,才會搬回家的。青天霹靂的我完全沒預料到會是這種事,等公婆回去後,我焦急的打電話給最要好的朋友,她竟然也告訴我說前幾天朋友在KTV慶生,她一進門就看到我先生帶一個女生坐在那裡,她氣得坐一下就離開了,事後卻也不敢跟我說。原來,大家都知道了只有我被蒙在鼓裡!
隔天我打電話給小姑,問她知道對方是誰嗎?請她帶我去找那個女人。小姑帶我到工廠,把那個女人叫出來,我看了對方一眼後冷靜的轉身離開,小姑追了上來問我說:「妳不是要給她難堪嗎?」
我告訴她感情這種事是無法控制的,無法去責怪任何一方,但其實內心很氣,因為先生竟然挑一個比我差的人。我心想乾脆成全他們,接著還去找了幾個先生的好友,沒想到每個人都異口同聲說他們沒什麼,一直幫我先生說話。


要女方父親多注意
到了晚上我逼問先生,他卻口風超緊,反覆一直說兩人沒怎樣,說這件事就到此結束不會再發展下去,我非常生氣不斷逼問他,他卻怎樣也不開口。其實我有那個女人家的電話,也曾打電話去她家但她並不在,是她的父親接的,我說出了這件事,請他注意自己的女兒,本來心裡有股衝動想罵她父母,但後來還是忍了下來。
當晚我還是回娘家,全力支持我的父母要我自己做決定,但兩老希望我若要離婚就別帶小孩回來,說這樣對我比較好,但我不願意放棄小孩,父母也覺得為了小孩好,希望我原諒先生一次。
我想了幾天,先生也一再保證兩人並沒有什麼,我雖然不相信,但或許是因為沒有確切證據,最後我還是選擇原諒先生。即使我們現在很恩愛,但這傷痛在我心裡卻是怎麼也抹不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