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年前,交往多年的前女友離開了趙平,是他心中的痛。兩人從高中就認識了,當時她是校花,而他是優等生,看來是天造地設,可是女友就在趙平服役時,另投大她10歲的富商之子的懷抱。當時,趙平氣得差一點把槍帶出部隊來,差點想不開。

這10多年,趙平活得跟越王勾踐差不多,他勉勵自己要有出息,雖然家裡還有債要還,但他努力工作,靠著精明的投資腦袋,攢下了不少錢財,如今名下有數間豪宅,車庫也有數輛名車。不久前,趙平娶了比他小10多歲的如花美眷,志得意滿的說:「我有今天的成就,都要拜她嫌貧愛富之賜!」他一直想要證明,她的眼光是錯的。


巢穴本能擇優而嫁
失戀反而變成一則勵志故事。然而女友真的是嫌貧愛富才投入別人懷抱的嗎?落選的男人這麼想,心裡會舒服一點,但就女人而言,財富恐怕未必是選擇的唯一標準。同年齡的男女,男人比較不懂得承讓,容易跟女人計較和鬥嘴,年紀比較大的男人,比較沉穩和世故,會給她較大的安全感,相處起來沒那麼費力。
男人口袋裡有點錢,個性慷慨一點的話,多半比較不寒酸,並且有足夠資源為她提供舒適的服務,討她父母歡心……女人都具有巢穴本能,最怕每天為風雨飄搖擔心,在選擇結婚對象上,傾向為自己和未來的子女覓一株安穩可棲的樹,她在兩個男人中,選了比較有錢的男人,未必只因為錢的緣故。
趙平忘了,小他10多歲的嬌妻,可能也是依據這個標準選擇他的。女人嫌貧愛富,男人嫌醜愛美、嫌老愛年輕,說穿了,都基於生物本能,雖然總讓人心中不平,但恨之並無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