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中國表示將增強人民幣匯率彈性,人民幣可望升值,亞股紛紛大漲激勵下,台股延續上周漲勢,周一跳空大漲收中長紅重返年線之上,成交量放大至千億以上,呈現價量齊揚,周二出現短線漲多震盪收小黑走勢,成交量萎縮,價量配合不錯。
由於9周KD值從低檔小幅交叉向上,12周RSI也攀升至50附近,短線反彈走勢有進一步強化的現象。


攻季線須維持千億量
由於指數的反彈高點已超過7377點頸線達3%以上,成交量也放大至1085億元,表示7377點至7032點間的W底型態確認形成。
如以低點至頸線間最小測量滿足點來看,指數可上漲至7722點,大約在季線到半年線間,由於季線尚扣抵7920點以上高指數區走低,半年線也扣抵8000點以上指數區走低,短期出現震盪壓力難免。
目前在線型上形成低檔10日線及20日均線多頭排列助漲,對抗上檔60日均線和120日均線空頭排列壓力,低檔7377點頸線以下至7300點具支撐,上檔7700點至7750點間具壓力,較大的壓力則在4月至5月在7842點頸線以上所形成的M頭壓力。
因為那時候的成交量大都在1000~1400多億元間,短期成交量要穩定放大才能消化上檔套牢浮額。


布局ECFA、中概內需
中期反彈的條件除了20日均線轉為上揚助漲外,20均量也要同步回升,最好和5日、10日均量形成多頭排列助漲,因為9周KD值交叉向上,有量則反轉力道較強。
周一5日、10日及20日均量糾集在824~833億元上下,20日均量萎縮至824餘億元今年低量後,昨日開始止跌升至830億元,如近期成交量能維持在千億以上,短中期均量回升呈現多頭排列格局,將有利大盤挑戰季線壓力。
6月7日大盤在7048點止跌反彈至今,12日RSI已站穩於50達1周以上,昨日9日KD值也攀升至80以上出現鈍化強勢,1小時K線之KD值已在80以上強勢鈍化多次,表示大盤反彈氣勢頗強,即使短線漲多拉回或突破頸線後技術性拉回整理後,仍會再上攻創高點。
建議如先彈至季線,但成交量不及千億,逢高可先減碼因應,但拉回量縮守住10日線至20日線支撐,可再擇強介入,選股可留意ECFA受惠族群、人民幣升值受惠的中概內需股、通路股,台幣升值題材之資產相關個股及具新產品概念、中小型電子業績股等,技術面則偏向月線上揚助漲及9周KD交叉向上個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