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洪才30出頭,可是卻有個十幾歲的小孩,「原來你很年輕的時候就當爸爸了!」看到他和女兒的人,都是很訝異的脫口而出。

「是啊!不堪回首的往事。」每次遇到這種狀況,小洪都會很無奈的回答,對於一陣子就鬧婚變的小洪,他的回應可都是肺腑之言。

在他20出頭時,遇到了當年才18歲的老婆,兩個人一見鐘情,血氣方剛的他很快就把女友的肚子搞大了。當時他真是頭痛不已,覺得自己年紀太輕,一點都不想過著幫孩子包尿布的悲慘生活。

對他來說,墮胎是第一選擇,可是在女友的苦苦哀求之下,他終究不忍心讓愛人承受這種身心煎熬,畢竟要扼殺一個小生命的生存權是很殘忍的事情。

「她明明告訴我有吃避孕藥,為何還會懷孕?」一直覺得被老婆設計的他心不甘情不願的向女友求婚,生活自此有了180度的大轉變,向來嬌生慣養的老婆在婚後根本就不願意做家事,女兒上學的接送瑣碎工作,都落到小洪身上。

「我從這段婚姻到底得到了什麼?」小洪有著說不盡的怨言,唯一的欣慰是看著女兒天真的笑容,可是為了這張純真的臉龐,他真的犧牲很多。

他遺憾還沒體驗過人生、好好談談幾場戀愛、享受人生,就必需奉兒女之命向另一個人承諾一生、對一個小生命負責,這個重擔壓得他沉不過氣來,更種下他之後外遇的因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