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富蘭克林投信第一富基金經理人諶言表示,台股第三季會有旺季效應,第四季則須觀察全球消費市場回溫情況,不排除有拉回修正的可能。至於兩岸開放的實質效益要到明年才會顯現,景氣也將會優於今年。

由本報、第一富蘭克林投信與土地銀行共同主辦的「投資特快車」系列講座,「大中華區未來經濟發展的台灣優勢」25日在新竹舉行,諶言以「兩岸融冰趨勢下的台股投資展望」為題發表演講。

諶言說,台股經過2,000點下跌的大幅修正,第三季會有旺季效應,近期這波上漲應是反彈行情,第四季仍要觀察全球消費性電子需求,不只是美國市場,大陸市場如未能回溫,第四季股價會向下修正。

他認為,兩岸開放的效應短期不容易顯現,明年兩岸政策上的重大突破,仍會是台股上漲的最大契機。

至於第三季的旺季行情,諶言看好水泥、塑化、鋼鐵與電子股,台股要有大行情仍需要等到明年,相較於亞洲地區產業市值偏重金融業,使得台灣電子產業在大中華區地位,更加吃重。

他分析,以前台灣資金都是外流,高達12兆,這一波資金行情,除了外資之外,以前外流的資金扮演重要角色。只要台灣政策正確,資金就會回流台灣,加上政府四大資金也會委由專業機構進行操盤,而第三季上市櫃除權息資金高達1兆元,這些都是潛在的新資金動能。

至於結構性改變的利多,如直航與開放觀光,他說,實質效應沒這麼快,不過,兩岸金融政策的開放與中資來台,中長期來看,資金是會流向台灣,這對資本市場與產業都有助益。

他說,團進團出不可能對台灣經濟有太大幫助,如能取消團進團出,才會對總體經濟有幫助。

諶言強調,中資投資台灣股市會比較快,大陸面臨資金氾濫問題,台灣未來如能成為中資投資標的,股市應該會好轉。大陸企業資金對台灣高科技與金融產業較有高度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