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上周五收高,台股明(28)日開盤受美股影響因素降低,法人表示本周台股將看法說股與除權息股表現,包括台積電、聯電、聯發科、奇美電將陸續舉辦法說,廣達、創意、友訊與友達等上市公司本周除權息,兩大族群走勢將左右台股本周反彈走勢。

近期電子族群除權息表現優於市場預期,加上重量級電子法說登場,有機會成為台股本周多頭指標。

聯發科30日舉行法說,白牌手機及3G晶片是重點;晶圓雙雄法說會對下半年景氣解讀,影響深遠。

友達日前舉辦法說宣布減產,外資解讀分歧,市場臆測奇美法說會可望跟進。宏達電31日舉辦法說,下半年營運及新版iPhone對宏達電的衝擊將是焦點。

聯發科除權息表現強勁,市場預期可望帶動IC設計族群除權息表現,創意將於28日除權息,5、6月營收連續創下歷史新高,第二季營收更為單季新高,累計上半年營收44.69億元,年增42%。日前傳出創意獲的大陸客戶行動電視晶片訂單,可望帶動第三季營收成長。

聯發科將於本周召開法說會,上半年受大陸白牌手機消化庫存影響,營收年增率約25.19%,外資券商認為,客戶在奧運前拉貨,聯發科第三季營收可望成長10%至15%,但需求未明顯轉強,因此仍維持中立評等,並調降目標價。

近期3G手機領導廠商諾基亞與晶片廠高通和解,恐將對聯發科造成衝擊。因此白牌手機需求及3G晶片未來發展將成為法說焦點。

晶圓雙雄聯電、台積電本周將先後舉行法說會,由於新加坡特許半導體上周五公布財報,第二季雖轉為獲利,但第三季成本提升仍有虧損可能,外資券商認為全球經濟景氣將影響半導體族群下半年表現,台積電與聯電的法說會對下半年景氣的預期,深受市場矚目。

本周面板族群華映、奇美電、彩晶都將舉行法說會,在7月面板價格跌幅超乎預期後,外資積極賣出面板股,因此法說會上對下半年需求表現,以及奇美電是否宣布減產消息將牽動面板股表現。

宏達電近期推出的鑽石機與蘋果的3G版iPhone競爭更趨白熱化,在電信業者競相加碼補貼的情況下,法人預期在鑽石機出貨帶動下,宏達電第三季營收可望季增一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