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推估電信三雄今年減資、加上現金股利的題材,包括台灣大哥大(3045)、遠傳(4904)與中華電(2412)的現金殖利率都上看9%,優於去年表現,法人推估電信三雄有機會成為總統大選前穩定的投資標的。

股利效應將逐漸發酵,目前率先公布股利的是台灣大哥大,董事會雖然同意配發2元,但是由於擁有21.4%台灣大的台灣固網放棄領取股利,公司可以加發給其餘股東,因此使得股利有2.54元的水準,法人預期,未來台灣大每年都可能依循這種模式,給予股東股利更多銀彈的催化劑。

以台灣大今年的股利加上即將發放每股2.4元的減資金額,以重新掛牌參考價57.3元來核算,現金殖利率有9.95%的水準。

富邦蔡家對台灣大股權一路加碼,在去年3月已經花44.22億元買下13.2萬台灣大,之前又再投入67.8億元買下15萬張,合計在一年不到花費112億元加碼台灣大,而且全都是以蔡家私人投資公司名義進入,使得蔡家約有17%股權,另外富邦集團約持股8%,合計達到25%。外界預期蔡家未來還會持續透過私人的投資公司加碼,長期希望切割富邦與台灣大間的持股關係。

中華電尚未揭露股利多寡,但是以中華電去年稅後純益484.7億元來推估,並扣除3.5%的員工分紅與0.1%的董監酬勞,可以達到4.33元的股利。

市場盛傳中華電今年會再辦減資,受到金管會有意放行減資限制,減資比率可望由去年占股本的一成,提高到兩成至三成,意味著中華電手中2,000億的資本公積,可以運用在辦理減資的金額達到近200億元的規模,每股可退回約2元,預期未來還可以持續有此效益。

法人預估,以中華電現金股利4.33元,加上預期未來可以發出2 元的減資金額,預期有9.32%的現金殖利率。

遠傳去年每股稅後純益3元,法人預估現金股利有機會達到2.5元,再加上減資每股可發出1.92元,現金殖利率可達到10.89%。因此讓資金在動盪具有避風港效應。

電信三雄的外資持股比率都達成四成以上,但是政府對外資投資比率的直接上限是49%,因此電信三雄都希望能再提高比率突破限制,台灣大2月1日因減資之故已暫停交易,前一日收盤價為46元,中華電下滑0.1元,收67.9元,遠傳上揚1.45元,收40.6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