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人氣沸騰,衝破萬點關卡指日可待,近期法人看好權值重、且漲幅相對落後的金融股,表現空間不小,除了以龍頭國泰金(2882)作為指標,具備併購題材且低股價淨值比的個股,皆可留意,包括萬泰銀(2837)、遠東銀(2845)、高雄銀(2836)等,皆可留意。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說:「國泰金近期突破10年線關卡,是帶動金融股往上很重要的指標,我判斷金融股將是台股站上萬點的攻堅部隊。」蔡明彰進一步指出,除了大型金控股外,近期股價淨值比偏低的金融股,尤其漲得兇。
宏遠證券資深經理蔡宗翰說:「金融股中,包括證券股、壽險相關族群,以及小型銀行股,近期都有機會表態。」

 

合庫低逾放題材多
法人認為,由於扁政府為了營造選前氣氛,持續推動金改,帶動金融股往上走,將是不二法門,而金融股中,將以老字號的國泰金為觀盤重點,其餘大型股可留意合庫(5854)、彰銀(2801)等,兩者皆具備併購題材,其中合庫上半年的營運更是國營行庫的佼佼者,且逾放比低,未來更是不看差。
除此之外,金融股併購消息不斷,更是市場資金追逐的方向,近期市場更普遍認為金融股的股價淨值比偏低,紛紛搶進,包括合庫及高雄銀等,股價淨值比都不到1.5倍,明顯偏低。
法人認為,金融股雖然歷經二次金改的失敗,不過上半年獲利並不差,下半年受到政策作多,且併購消息不斷,不乏利多,在此時正值電子股公布財報,一旦財報表現不如預期,勢必對電子股股價形成壓縮,而金融股將成為市場資金的避風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