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全世界身價最高的CEO是誰嗎?根據美國《富比世》(Forbes)雜誌公布的2007年美國500大企業CEO年薪的調查,甲骨文執行長埃里森以接近1.93億美元的年薪,榮登最會吸金的黃金CEO。如果埃里森一年365天都在工作、一天工作12小時,那麼他的日薪將高達53萬美元、時薪也有4.4萬美元的高水準。

再拿台灣上班族的薪水來看,一般職員平均月薪多在3.5至4萬元之間,中階經理人介於8至10萬元。換句話說,一般職員平均日薪約1,167至1,333元,中階經理人則是2,667至3,333元。

為什麼甲骨文願意支付執行長近新台幣1,800萬的日薪?為什麼台灣中階經理人的日薪,是一般職員的二到三倍?高階經理人的薪資甚至可達員工的十倍之多?關鍵就在「時間價值」。

對一般員工來說,工作的核心價值就是「準確執行上級交辦任務」。相對地,位高權重的經營管理階層,肩負「創造價值、產出成果、培育人才」的重責大任。

以負責公司營運的執行長來說,董事會不僅願意每年支付他們千萬年薪,還賦予這群CEO至高無上的經營、決策權力,無非是希望他們能為公司創造大筆利潤。也因此,做成經營決策、維持企業優勢、訂定企業目標的指導方針,塑造企業文化及形象等,成為CEO的關鍵任務。

正因為這些工作需要高度的經營智慧與決策力,造就了這群黃金CEO的時間價值,總是高出一般員工數十倍、甚至百倍之多。

中階經理人肩負的責任雖不如管理高層沉重,但做為公司的中流砥柱,工作職責與任務同樣是舉足輕重。排定部門年度預算與年度計畫、提升流程效益與效率、與顧客和供應商溝通、教練部屬、規劃自己和部屬的時間、自我進修等,都是稱職中階經理人的工作要務。

不同位階的工作者,肩負不同的職責,時間價值自然也有高低之分。因此,一般工作者、中階經理人、CEO以上管理高層,在時間管理上所應掌握的大原則,也將有所區別。

CEO》決策、授權必備的時間管理技巧

早餐會報、午餐會報、與客戶溝通、例行性會議、接受採訪、出席各式公開場合、批閱公文、接聽重要電話…,這都是大型企業CEO的例行公事。這還不包括沈澱心思,思考公司的前景。做為企業管理高層,CEO的最主要任務,不外是為企業創造價值、幫股東賺取最大利潤。也因此,如何井然有序地做好時間分配,在在考驗CEO的時間管理藝術。

「決策」、「授權」,是高階經理人創造時間價值的兩大法寶。所謂決策,就是得決定哪些事情值得親自去做,哪些事情交代下屬即可。對於高階經理人來說,時間管理等於考驗他們的決策力,以及劃分時間區塊的能力。

奇異(GE)前執行長威爾許,在卸任前將50%的時間,花費在接班人的尋覓與培育上,讓內部十多位優秀的主管接受各種歷練。因為威爾許認為,幫奇異找到一位傑出的CEO,是他卸任前最重要的職責。

懂得適時授權,更是日理萬機的CEO該做到的時間管理功夫。如此,才有更多時間去做其他更重要的事。對於CEO這樣的高階經理人來說,像普通職員般忙碌、辛勤地工作並不值得讚許,相反地,他們該讓自己有時間思考和營運有關的企業大事。

中階主管》要設法將時間價值倍數化

如果有人說:「中階主管絕對是企業內部最懂得時間管理的人」,這句話肯定沒錯。畢竟,中階主管不像高階經理人,有貼身秘書可以幫忙處理瑣事、掌握時間;又不像基層員工無需擔負任何管理責任;再加上跨部門的溝通、協調,以及與客戶、供應商的互動應對,中階主管得做到面面俱到。

事情永遠忙不完的中階主管,能否稱職,端看他們的時間管理技巧是否高明,能否將時間價值極大化。

以台灣愛普生(EPSON)2008年度模範經理人王亮國來說,身為專業影像事業處處經理,儘管工作時間常被出差、會議等各種事務,瓜分得相當瑣碎,他仍舊堅持每個月花10%的時間在通路深耕上。這項堅持,讓他得以洞悉市場趨勢,並與通路維持良好關係,造就部門的佳績。

此外,王亮國懂得「選擇性授權」,並有一套「有效開會」的獨門心法,讓他得以充分掌握時間,並做最有效的利用。總是設法把時間價值倍數化的王亮國,以他高明的時間管理技巧,稱職扮演好專業的中階經理人角色。

一般工作者》藉由自我進修,提升時間價值

基層員工的時間價值,雖然不如中、高階經理人,但做為維持企業營運的小螺絲,重要性是不容小覷。準時上、下班,並準確完成上級交辦的任務,儘管看來簡單,但真正能夠做到的人,卻是少之又少。

想要做好時間管理,除了得正確選擇工作優先順序,分清楚先做「十分重要」或「十萬火急」,時間管理四字訣TIME,也值得參考。T(target),是指設定目標;I(instruction),是指引導自己正確使用時間,並計劃時間的分配;M(management),是指管理時間;E(execution),是指確實執行計畫。

規劃時間管理,千萬別遺落自我進修的時間,培養工作上的專業技能,提升自己的時間價值,才會有機會晉身管理階層。

你GDI了沒?

你還在等什麼?

想成為網路直銷業的大老鷹嗎?

♡一步一腳印,呆呆向錢衝,網路圓美夢♡

 

直銷業的最佳選擇 》美商GDI

美商GDI的最佳選擇》呆呆向錢衝團隊

DVD中文影音說明: http://www.stock168.ws/

DVD英文影音說明: http://website.ws/tsaiyingjiun

呆呆向錢衝官網: http://www.gdi-daidai.ws

美商GDI呆呆向錢衝團隊邀請您 共創網路互助事業

咖啡王子蔡大哥熱線(上線時間8:00-24:00)

skype:tsaiyingjiun
msn :
yingjiun_tsai@hotmail.com
即時通 :
tsaiyingjiun@yahoo.com.tw
e-mail:tsaiyingjiun@yahoo.com.tw
手機:0910-999564

GDI  ∣.WS  ∣在家工作  ∣網路創業  ∣網路兼職網路行銷居家創業網賺系統  SOHO在家上網 ∣ 網路賺錢 ∣ 在家創業 ∣ 網路開店 ∣ 用部落格賺錢博客賺錢  網路商機 ∣ 致富 ∣ 夢想  ∣ 百萬年薪 ∣ 找工作 ∣ 幸運好工作 ∣ 網域名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