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周帶量攻破6800點,周線連4紅,隨著本周重量級法說會逐漸啟動,友達(2409)將打頭陣,配合個股除權息以及美股財報密集公布,可望帶動電子股多頭並進,法人預期,台股在未來1~3周內,有機會突破前波7084點高點,並往7300~7400點套牢壓力區間挺進。

電子步入傳統旺季
美股第1波企業財報繳出好成績,富蘭克林投顧指出,S&P 500大企業中,已有54家公布財報,且7成以上優於分析師預期,顯示企業獲利改善,而經濟谷底已過。
本周預計有147家企業密集公布財報,不乏與台廠連動性高的公司,如德儀(TI)、蘋果(Apple)、超微(AMD)、高通(Qualcomm)等。康和證券自營部總監廖繼弘表示,美股上周反應利多、不反應利空,整體趨勢偏多,英特爾(intel)財報更為電子類股打下強心針,因此預料第2波企業財報,對台股仍有加分作用。
廖繼弘指出:「電子股9周KD已在上周交叉向上,將引領大盤指數跟進,9周KD翻升。因此,突破前波7084點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寶來證券策略分析師王兆立表示,電子業6月營收普遍超出市場預期,連帶大老闆看法也轉趨正面。第2季營收確實成長,獲利也肯定會比第1季好。不僅如此,第3季步入傳統旺季,景氣走出谷底,7月營收還會持續成長。


生技橡膠主流族群

台股現階段反應美股財報以及除權息行情利多,尤其今日即將除權息的宏碁(2353),上周五股價已率先攻上今年新高。此外,IC(Integrated Circuit,積體電路)設計的立錡(6286)、致新(8081)與遊戲軟體的鈊象(3293)等均先行吸引買盤進駐。
兩岸題材的金融、資產、營建等,短線利多鈍化,盤面資金再度回流到電子股,廖繼弘認為,配合資金輪動步調,先前落後表現的電子、生技與橡膠類股,會是接下來的主流族群。
而基於對7月的正面期待,王兆立表示,在8月上旬營收公布之前,佔大盤市值逾5成的電子股都還有向上突破的機會。台股未來1~3周內,將再見到高點,若量能有效放大到1500億元之上,不排除上探7300~7400點套牢壓力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