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 鴻海昨(19)日公告,將申請撤銷發行上限達10億美元(約新台幣320多億元)的海外無擔保轉換公司債(ECB),此為鴻海首度撤銷ECB。公司表示,主因是國際股市表現未如預期,避免影響股東權益。

l          () 處理器大廠超微(AMD)總裁暨執行長梅德克(Dirk Meyer)於上週五法說會中回答分析師提問時證實,代號為Ontario的次世代Fusion系列加速處理器(APU),將會交由台積電以40奈米代工量產,且有機會提前在今年第4季就開始出貨予ODM/OEM廠。業者推估,台積電第3季就會開始替超微代工40奈米Ontario晶片,此一大訂單將是台積電下半年業績持續成長的重要動力來源。

l          () 藍光讀取頭快速降價2011年將跌至10~12美元,隨著Sony與東芝(Toshiba)的藍光(Blu-Ray)規格戰落幕,包括藍光光碟片、藍光播放器等應用日漸普及,連帶壓低藍光讀取頭及藍光晶片組的價格。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IC設計族群經過上半年的激情過後,營運基期墊高,法人最近陸續預估,包括立錡(6286)、旭曜(3545)等本季營收比起第二季,可能僅維持個位數百分比成長,成長動能遜於往年。

l                  蘋果新款手機iPhone 4因天線設計引發收訊不良,市場臆測,蘋果可能改變天線設計,解決收訊問題,法人看好啟碁(6285LDS(雷雕天線)技術受惠,有機會打入蘋果供應鏈。啟碁則不評論客戶問題。

l                  衛星通訊廠台揚(2314)宣布,打入新聞集團旗下義大利最大付費電視營運商Sky Italia,台揚成為Sky ItaliaLNB(低雜訊降頻器)兩大供應商之一,預計9月出貨,加上行動通訊產品出貨成長,法人看好台揚第三季營收可望續創新高。

l                  巨路國際(6192)程控業務在中國大陸的滲透率持續發威,搶搭中國節能浪潮,取得三家中國太陽能多晶矽廠程控訂單,並在煉油、石化等安控獲得多筆訂單,讓明、後年營收及獲利成長無虞。

l            雷射二極體(LD)封裝大廠聯鈞(3450 )上半年獲利亮眼,光通訊與光儲存客戶的LD封裝訂單需求持續增加,法人預估,第二季單季每股可賺1.25元,第三季受惠新一代XBOX360遊戲機,營運可望進一步走高。

l            儘管台塑石化(6505)對下游減少7月與8月合約供料量逾50%,依舊撐不住丁二烯價格。奇美實業指出,丁二烯亞洲最新交易價已跌破每公噸1,800美元關卡,大陸內銷價更下探1,700美元以下,市場一片悲觀氛圍。

l            建大工業(2106)昨(19)日表示,趕工興建台灣雲林廠轎車胎生產線,預估產能仍不足客戶需求,有意另覓合適地點再擴大台灣轎車胎產能。

l          杏輝 波段新高

l          科風 營收亮眼

l          鼎元 7月續旺

l          台達電領軍 電源股放電

l          台南企業開曼 明年Q1回台上市

l          Q2財報贏家 台灣晶圓、韓DRAM

l          分割燿祥光電 張元輔出任董座

l          遊戲機旺季到 代工廠樂了

l          錸寶觸控面板 營收比重提升

l          達虹上市延後 先求技術突破

l          聯茂上半年獲利勁揚

l          股市短波-漢唐 取得台積電南科廠訂單

l          股市短波-聯電 處分兆豐金股票獲利1.36

l          正新5年債利率 1.38

l          歐系大單落袋 台揚營收進補

l          受惠陸漲工資 巨路程控增溫

l          3D紅火 建碁扎根看板市場

l          熱門股-聯傑 機上盒晶片搶標案

l          熱門股-全台 觸控面板出貨暢旺

l          熱門股-黑松 飲料旺季營收激增

l          熱門股-豐興 獲利亮眼跌深反彈

l          CPL回穩 力鵬、集盛出貨轉強

l          力麗房地產進補 填權息有力

l          巨大捷安特旅行社 中國設點

l          水泥業發貨增 年成長估10

l          蔡氏兄弟大換股 國建:無所悉

l          歐聖與澳企結盟 跨入龍蝦養殖 

 

****6213聯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