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世界無奇不有,部落格上除了仰慕者來鼓掌加油,或持不同意見者來討論辯證外,有時也會遇上莫名其妙的攻擊者,充滿憤怒地花許多時間上來長篇謾罵,叫他不喜歡我就別來幫我衝人氣,他又不肯離去,簡直比忠實擁護者還要堅定用心。

最近有網友看了某集電視節目後,就開始寫來無標點符號的長篇留言,大意是說她被家暴、經濟困頓、想自殺、家人又無情等等,她希望有一天我的處境比她慘時,才有資格出來上節目叫別人別自殺。我試著勸她,其他網友也好心加入勸說,卻也被她以不堪入目的字句,罵成是我的「走狗」。


憤怒困獸渴望愛
遇到這樣異常的人,說真心話,我第一個念頭只想給她一個深深的擁抱,因為只有她沒嘗過卻又渴望的愛能令她閉嘴,她的憤怒,就像一長串的SOS求救信號,也像困獸之鬥的最後哀嚎。但畢竟我不是耶穌,絕對不願意為一個陌生人被釘十字架,更害怕在擁抱時,冷不防被她捅一刀。於是我刪除了她的留言,不再回應。我不是醫生,對她的異常我沒有責任。
在愛情的路上,我們多少都有著類似的瘋狂。當我們不慎摔了一跤,這傷痕不僅會深深烙印於心,我們還會帶著它,對下一位無辜的親近者咆哮:「別再傷害我!我知道你有可能像上一位那樣對待我。你會嗎?」
於是在接下來的相處裡,我們就處在害怕被傷害、祈求別再被傷害、卻又不相信這次不會被傷害的矛盾糾結之中,進行著折磨人更折磨自己的反覆過程。我們都期待對方能像瓊瑤小說主角那樣打死不退,以甘願承受痛苦的行動來證明他堅定的愛,但現實生活裡,一般人早已害怕地設法遠離。展示傷痕,只能換來同情,卻喚不到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