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周台股仍以區間橫盤整理格局機率較大,目前大盤日成交量仍維持在1300~1500億元左右,顯示人氣不弱,未來有機會呈現震盪緩步趨堅,往上朝6900~7000關卡之上叩關,但是漲勢急不得,因為未來二周國際超級財報周登場,會一路延續到8月初,尚待進一步確認產業景氣,建議投資人以中性角度看待操作,電子為主,傳產中概金融為輔,持股比重五成左右作應對。

上周英特爾公布後讓歐美股市由盤整格局轉強向上,連動台股也震盪向上,台灣電子科技業受歐美大廠連動關聯性強,因此未來二周大盤受歐美超級財報周所公布產業訊息變數影響不小,尤其本周有TI或蘋果電腦、博科等法說會,下一周還有三星、摩托羅拉等與台股關聯度高,這些訊息公布會牽動國際股市與台股走勢,因此研判台股未來一周不會一下子就往上走,需等待訊息公布沉澱,走太快反而不太理想,反復緩步震盪趨堅會比較好。

由景氣變化來看,等到第三季旺季需求慢慢出現,台股盤勢會隨景氣而動,至今情況未明下法人還不敢亂下結論,尚需等超級財報周結束才會更明確。至於盤勢結構上,建議未來仍以電子為主,而傳產、中概、金融為輔。因為超級財報周大多集中電子科技業上,國外金融股雖也有公布財報與展望,但是相對牽動國內金融股較小,反倒是MOU 或ECFA連動較高,但難以預測。

選股上,電子股將比傳產的中概或是金融股有機會,而電子次產業中又以中下游電子為首選,如系統大廠或是中游零組件廠、NB或數位相機、光學鏡頭下游或類似關鍵零組件,軟板比重拉升、硬板下降等趨勢或是英特爾概念與零組件股都可留意,較有機會成為主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