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我一直夢想著和心愛的人共同打拼,能闖出一片天,兩人除了情人之外,還是最知心的朋友及夥伴,這樣緊密的完美關係,應該就不至於面臨外遇了吧?
第一次有機會實現這個夢想時,後來才發現對方已有老婆,幫他工作後,他就疏遠了我,又和另一個女孩在一起。第二次這一位先確定了是單身,不過一起創立出版社後,他跑回去找前女友。第三次和第一次雷同,當我這第三者成為長期夥伴後,他就寧願去找第四者上床。


衝刺事業摩擦漸多
我自己努力反省,發現是我認真工作的模樣,嚇壞了我的生命伴侶,結果他們在心靈上和工作上都與我緊密結合,但肉體上卻完全失去性趣。
怎麼會呢?我仍是其他人眼中具有吸引力的性愛對象首選哪!而我身邊的親密伴侶竟然不想碰我?直到有好幾位朋友都來向我哭訴同樣的問題,我才發現和伴侶一起工作,真的會失去性趣。有人以為一定是女方在工作上表現得太強勢,才會使得看見真面目的男人倒盡胃口;但反觀男人絕對主導的伴侶,男人也同樣對他身邊那位貼身佣人般的黃臉婆性趣缺缺。
有人說:「不會吧!辦公室偷腥的人不是一大堆嗎?」但身為同事和一同創業不一樣,當兩人共同承擔著事業成敗的壓力時,許多煩躁的情緒會無法排解,造成無可避免的爭吵和摩擦。身為同事時,工作產生的壓力會形成革命情感,因為要搞定的不是彼此,而是老闆或客戶這共同敵人。所以我已經打消之前的夢想了,畢竟愛人和工作夥伴間最大的不同,就是前者可以做愛而後者不行。如果愛人「昇華」成為不做愛的「家人」,那和工作夥伴又有什麼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