曇花開了。

雖然已不是第一次開花,她仍害羞地低下頭保持低調,暗紅色的花梗緊緊裹住花苞,像在隱瞞著天大的秘密那樣,她小心翼翼的不讓花瓣的顏色及香氣在花開前洩漏出來。隨著時間的推移,花苞越來越大,她的頭也垂得越來越低,但仍吸引了不少人的好奇與注意,她害羞的頭因此垂得更低了。

而就在今夜,曇花開了。

趁著四下無人的夜晚,她悄悄地對月盛開了。正如她所希望的,沒有人瞧見。一股清香在空氣中飄散,在晚風的作伴下起舞,那潔白的花瓣仍帶著嬌羞靦腆的表情,月光柔柔灑下,她是如此的嫵媚動人。她望著月亮,思忖他是否會給予回應,但月亮只伸出雙手拂過雲朵的背脊,然後緩緩落到山的那一頭,離去。

曇花枯了。

陽光白刺刺的灑下,曇花依然垂著頭,但顯得十分頹喪無力,昨夜美麗的花瓣被清晨的露水沾濕了。

曇花枯了,這已不是第一次開花,她知道,是不會有結果的。

無論她多麼努力。

曇花開了,然後枯了,最後,沒有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