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玉第一次開車下公司的地下機械車庫,忽進忽退左旋右打不知所措時,後視鏡裡忽然衝進一個長方形男人,很有耐心的指導著懷玉進車庫,解決了懷玉的慌張。


懷玉望著這個新來的辦公室大樓警衛時差點哭出來,原來她才剛辦完離婚手續強作鎮定的來上班,這個新警衛長得還真有點像她的前夫。「以後就叫我老陳吧。」長方形男人不卑不亢的對她微笑,這個笑容很誠懇,不像她前夫虛偽奸詐的笑臉,她才敢正眼看他。老陳黝黑的臉上有一對黑潭般深邃的圓眼睛,深沉內斂的氣質讓懷玉覺得他和其他大樓警衛不一樣。


黑色絲巾含蓄示愛
從此懷玉和老陳就很自然的熟了起來。公司如果有慶生蛋糕或節慶的粽子月餅,懷玉總會拎一些給老陳,老陳說:「一點點就好,一個人吃不了太多。」每當老陳說到「一個人」時,語氣總有些蒼涼意境,懷玉不便多問。反而是老陳在一次偶然機會中主動提起:「我的全家人在美國出了車禍,老婆和小孩都走了,只剩我一個人。我決定回台灣度過餘生。」懷玉聽了眼睛起了霧,輕輕抱著他拍拍他的背,老陳感激的點點頭。
那個冷颼颼的早晨,懷玉縮著身體正要上電梯,老陳突然塞給懷玉一團黑色絲巾說:「門廳撿到的,去問妳們公司誰掉的?如果沒人要妳就留著用吧。不錯的料子。」絲巾找不到主人,懷玉暫時丟進櫃子裡。
一年後老陳被調走了,懷玉從櫃子裡找出那條絲巾才發現是義大利名牌的真絲,暗荳蔻紅底泛著一座優雅的黑玫瑰園,新品的特殊味道撲鼻,不像撿到的。懷玉將絲巾圍在脖子上,開始想念起這個長方形的男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