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對住在他家的寶弟說:「夏天了,去剪個頭髮吧。我介紹你一個很厲害的美髮師,價廉物美。」寶弟摸摸自己一頭亂髮點點頭。
寶弟按著約定的時間去到了那間很不起眼的小屋子,那是一間對外沒有掛牌的家庭式理髮店,就只是在客廳放了一張椅子,一面鏡子,後方有張可以洗髮的躺椅和一個水槽。美髮師是個中年的女人,只問了寶弟一句話:「要露出整隻耳朵嗎?」寶弟說:「隨便妳剪吧,我姊姊說妳超厲害的,只看一眼就知道這個客人適合哪種髮型。」


5分鐘後改頭換面
美髮師看了一眼寶弟,用雙手摸了一下寶弟的頭髮,然後拿起推子像除草一般迅速的將寶弟滿頭的亂髮給推落下來,前後不到5分鐘,寶弟整個人都變了樣,從很頹廢的模樣變成精神抖擻,美髮師又看了一眼鏡子裡的寶弟,換成剪刀開始細細修剪寶弟的短髮。寶弟望著鏡子裡變得很英俊的自己,忍不住讚嘆起來:「實在太神奇了。」
美髮師和寶弟聊起來,她說她原來是個很依賴老公的家庭主婦,老公生意失敗後她被迫去學美髮。她遇到一個13歲就出來學美髮的師傅,傳授她一種靠直覺剪髮的技術:「看一眼客人,摸摸他的髮質,感覺一下厚度,想像一下怎樣的髮型會幫助他凸顯優點遮蓋缺點,一切憑直覺,就像愛情一樣。不要受任何理論限制,就像我們讀書一樣,讀得越少越自由。」
寶弟被這個美髮師的一舉一動深深吸引著,於是便要美髮師收留他當一個義工,除了打掃之外,就靜靜的看著美髮師飛快的替客人剪髮,迅速的讓每個客人改頭換面的走出去。
寶弟偷偷的愛上了這個美髮師,憑著直覺,沒有任何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