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周五(16日)收7,664點,站穩7,595點年線,康和證券集團副執行長李文柱指出,台股5日及10日均量放大到1,000 億元以上,月均量也回升到約930億元,大盤有機會從跌深反彈行情轉化為中期反彈行情。

李文柱指出,中國內需成長、高現金殖利率、大陸三網合一、ECFA金融、電子業績成長等五大概念股中長線看好。

李文柱分析,資金面對台股有利的是,外資從5月歐債風暴大幅賣超台股1,272億元後,隨台股相對亞股抗跌,6月賣超已縮小為124億元,7月至今則轉為買超269億元,使外資今年來再度對台股轉為淨買超。預計後ECFA及五都選舉等題材,對外資後續買超效應還有增溫作用。

另外,上市公司發放去年現金總股利逾7,000億元,加計股票股利逾8,000億元,較上年度成長近五成。台股目前進入除權息旺季,由還原息值的加權報酬指數表現優於大盤指數觀察,在台股回升行情中,逾7,000億元現金股利大有機會回流到股市,再挹注資金行情。

再觀察國內外經濟景氣面,李文柱認為,爆發歐債風暴的歐洲7月投資人信心,已從前一個月的負4.1上升到負1.3;國際貨幣基金(IMF)上修亞洲經濟成長率從7%調升到7.5%,調高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達7.7%;中國全年GDP成長率也將達10%,都有助台股於6月底創下16.1倍的14個月來新低本益比後,第三季在隨國際股市上漲的反彈行情中,有效調升本益比。

李文柱再從技術面分析,大盤「M頭」壓力區在7,842點到8,190點間,當時的量能約1,300億到1,500億元,月均量約1,200億元;目前5日、10日及20日均量雖形成多頭回升助漲格局,但月均量仍未達到千億元水準,中期仍需持續震盪補量,才能挑戰「M」頭壓力區。

因此,台股醞釀中期反彈行情,短線則暫看7,400點到7,842點的頸線區間。以上檔接近7,842點頸線壓力,低檔支撐約在7,400點,可視為短期指數震盪區間。投資人若逢震盪拉回,可擇優或擇強介入;若反彈到套牢區而量能無以為繼,則宜減碼因應。

類股表現方面,金融股周指標也強勢突破50持續走強,是投資人可持續觀察「強者恆強」的多頭指標類股。

電子類股相對大盤弱勢,但9周KD值剛從低檔交叉向上。因此,短期選股除了拉回留意上述強勢傳產類股外,中概內需和通路股、營收持續成長和新產品相關概念電子股,也是觀察類股輪動焦點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