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受消費信心意外下滑、通貨緊縮隱憂浮現及企業財報不如預期衝擊,道瓊工業指數上周五大跌261.41點或2.52%,收10097.9點,再度面臨萬點保衛戰,並拖累周線由紅翻黑下跌1%。
在半導體龍頭廠英特爾(intel)上季業績超越預期激勵下,美股上周前3個交易日氣氛良好連續收紅。


道瓊周線紅翻黑
然而隨著花旗(citi)等金融股財報陸續揭曉,投資人對獲利前景疑慮升高,上周五盤勢急轉直下,道瓊工業指數全周倒跌逾100點或1%,S&P 500指數周線也下跌1.2%,納斯達克周線跌幅只有0.8%,相對較輕。
累計上周,美股以金融、保險族群表現較差,S&P 500保險類股指數大跌3.93%,金融族群跌幅也有2.86%,工業、能源、原物料族群跌幅均逾1.8%;半導體類股相對強勁,上周五回檔後,全周漲幅仍有1.3%,IT(Information Technology,資訊科技)族群則回到平盤。
美金融股上周財報多半超越預期,但經濟數據不佳、金改法案過關仍引發市場對獲利前景疑慮,包括花旗上周五大跌6.3%,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同日跌幅更高達9.2%,惟投資人對高盛(Goldman Sachs)不確定感,隨美國證管會(SEC)和解確定掃除,帶動高盛上周五逆勢收紅,周線上漲近6%。


金融股財報遜色
據彭博統計,上周公布財報的23家S&P 500企業中,多數表現超越預期。有20家企業上季每股純益高於預期,不如預期僅3家;營收超越預期者有17家,不如預期則在少數,平均成長2.6%。
紐約投資機構Dudack Research Group首席投資策略分析師杜戴克說:「經濟復甦鮮少一帆風順,不論是企業獲利表現或消費信心變化,市場對任何影響因素都相當敏感。」
密西根大學上周五公布與路透共同調查的美國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初估值意外降至66.5,跌破所有經濟學家眼鏡,遠低於預估值74,更較前月76銳減,創近1年新低。
此外,美國商務部公布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也較前月下滑0.1%,連3月下滑,創下2008年12月來最長連跌紀錄,反映美國消費者對經濟前景缺乏信心,內需欲振乏力,通縮隱憂逐漸浮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