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夯到不行的偶像劇,瘋狂了全台女性,不論是到了敗犬的年紀也好,或是離敗犬還有好一大段的路程也罷,甚至是早過了敗犬年紀的婆婆媽媽們,時間一到,就非得要家裡的男人們棄搖控器投降,誰也不准放肆,唯一能做的就是待在一旁聽女人的碎念:「你看看,現在知道女人的辛苦了吧!你們這些男人喔,都不懂得尊重女人啦。」

看看四周所謂的大女人,原來 她們會成功是用時間、精神及努力付出所得來,但相對也失去許多。花樣年華的時候,沒有愛情來加持;細皮嫩肉的時候,沒有愛情來撫慰;精神疲累的時候,沒有愛情來振奮;到了一定的年齡後,急著找對象,什麼外表、身高、社會地位都不重要,只要有人愛就好

而小女人們,原來,她們的幸福是用青春的肉體換來的,但同樣也失去許多。花樣年華的時候,沒有時間來努力;細皮嫩肉的時候,沒有時間來維持;精神疲累的時候,沒有時間來休息;到了一定的年齡後,急著找時間喘息,什麼愛情、以夫為貴,都不重要,只要有自由就好。

現代女性須一人扮演多種角色,辛苦之程度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形容。雖然時代變遷速度快,但骨子裡中國人傳統觀念的改變還是以龜速在進行。男人結了婚多一個老媽子在照顧,女人結了婚卻是多了一家子要照顧,身分從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大小姐,瞬間轉換成要伺候公婆、洗衣、煮飯……等等的台傭,大大小小的瑣碎事都要一肩扛。這叫小姐們怎敢隨便入別人家的戶呢?放著大小姐的生活不過,去當別人家的老媽子,光用想的都會起雞皮疙瘩,更別說親身去體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