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指數昨日重挫,多方今日將防守6,105點的季線關卡,由於昨(15)日指數重挫逾2百點,市場氣氛明顯偏空,以台股前50大權值及前100大權值股統計,目前分別都約有4至5成個股率先跌破季線位置,以指數來看能否守住似乎也呈現五五波,萬寶投顧分析師朱成志認為,台股6,100至6,000點可望具支撐。

     台股連日重挫之後,指數跌破月線之後,隨即將在近日測試季線支撐,部份市場法人認為,以台股目前前50至前100大權值股,分別都有4至5成已領先跌破季線,對大盤而言,後市能否守住季線仍只能說是五五波,

     市場法人統計,台股前50大權值股15日收盤價已有20檔跌破季線、且前100大權值股也有46檔跌破季線關卡,其中包括鴻海、台積電、聯電、宏達電、台泥、仁寶及矽品等頗具市場指標性個股。

     大展證券認為,以近日台股大盤走勢,加上幾檔向來被視為台股先行指標的個股,如台積電、鴻海及宏達電等股走勢,台股未來幾個交易日在季線位置恐將有明顯摜壓力道。

     萬寶投顧朱成志指出,從台股15日的表現明顯可以看出,融資散戶開始多殺多,未來2個交易日若台股融資能夠持續減少,對台股走勢仍屬有利,但是台股中段整理勢難避免。

     朱成志認為,台股4月底連續跳空上漲以來的2個跳空缺口,分別在6,256及5,600點位置,目前看來,第一個缺口已經回補,而未來除非盤勢較預期更為弱勢,否則支撐力道勢必會轉趨強勁。

     朱成志認為,台股短線觀察指標在融資減少情況,若近日融資能減少100至200億元應較為合理,此外朱成志也認為,台股在6,000點應可望有守,但是指數即使成功力守6千點關卡,指數也不會隨即回升,預計需要時間整理籌碼,由於近期中國採購團來台,預計約在2個月後才會有訂單效應出現,屆時才能再帶動已整理到一個段落的台股繼續回升。

     台股15日大跌222.67點,6月台指期下跌點數更多,共下跌234點,逆價差擴大為17.56點;雖然之前偏空操作的外資,昨日仍賣超台股26.35億元,但於期貨、選擇權卻同步偏多,台指期未平倉量轉為多單27口,為6月4日以來首度翻多,台指選擇權也偏多,但整個線型轉壞之下,可能還是要下探4月30日跳空缺口6,015點。

     台股雖然股市利多頻傳,惟在主力、大戶持續殺盤,加權指數和台指期15日都大跌超過2百點。惟在空方氣盛之際,卻看到外資在台指期和選擇權交易方面,露出一絲翻多的跡象,外資15日台指期淨多單部位2,500口,未平倉量也轉為27口多單,是6月4日後一路維持未平倉空單以來,首度未平倉量轉為淨多單,和上周未平倉空單最多曾達7,100口比較,明顯偏多。

     另外,於台指選擇權方面,外資淨買進買權5,063口、淨賣出賣權596口,買權、賣權均傾向偏多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