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年前日本曾經有過一個流行名詞:「成田離婚」,意指新婚夫妻在蜜月旅行回到成田機場後,就迫不及待地想和對方分手。旅行,是看出另一半是否適合和自己繼續走下去最有效的方法,如果這些新人們在婚前能夠先規劃一趟旅行,也許就能免去不必要的錯誤,結了婚又馬上離婚。

試婚同居工程浩大 結伴旅行經濟而有效率

不少情侶可以約會約得很愉快,談心談得水乳交融,卻沒辦法共同生活。兩個人對於日常生活柴米油鹽的處置之道若是南轅北轍,沒辦法取得共識,又無法彼此包容忍耐,談戀愛自然無妨,結婚卻是萬萬不可。

同居試婚雖然也可以試出對方是否適合自己,但是,必須付出的時間與機會成本都太高,光是從決定一起住、租房子,到搬家、實際住在一起,就是巨大工程,更別說試婚結果後不合,要分手搬走,更是情感上的折磨。旅行是最經濟而有效率且同樣能夠達成試婚目的的手段(如果一次看不出來,多安排幾次就好了)。

只是要小心,千萬不要在兩人感情都還沒穩定,或者才剛在一起,就安排單獨旅行,免得對方誤會你有不當的規劃,在心裡扣分。

行程規劃檢視雙方認知 全天相處觀看品行真相

相信我,情侶光是一起規劃一趟旅行,從日期、地點/行程、機票、住宿、交通規劃下來,雙方肯定會出現許多認知差異。例如,你想要自由行他想要跟團,你想玩得舒服他想要節省,你想住最便宜的民宿他想住高級飯店,你想去海邊他想去山上……。

實際出遊,吃喝拉撒睡全都在一起,平日裡光是約會看不見的真相,一下子全都攤在陽光下。究竟你的另一半是個整潔有序還是混亂無章的人?這點可從進到房間後,他是行李亂丟不管倒頭就睡還是重視乾淨整潔窺知一二;碰到問題時,他會否積極想辦法解決,還是退縮?出去玩總會有意外狀況,觀察對方面對意外的態度與解決辦法,通常能了解此人面對挫折的抗壓能力,這點對於未來必須共同攜手面對人生大小問題的夫妻來說,非常重要。

患難見真情或各紛飛 藉旅行進行感情評鑑

如果兩人一起出遊,不但沒有問題,甚至感覺水乳交融,就算還沒有打算馬上結婚,兩人的感情也將大大加溫,出遊的美好記憶將成為兩人共同的寶藏,萬一將來感情路上遇到挫折,還可以一起走一段當初的行程,回憶過往。

不過,也不是說彼此生活處世之道南轅北轍就不能在一起,問題是兩人是否在面對差異時,願否彼此包容,替對方著想,彼此同心?這些都能在旅遊時,發生的各種突發狀況的應對進退中瞧出端倪。一趟旅程下來,到底是患難見真情,還是大難來時各紛飛?對於眼前這個人適不適合和自己一起生活,你很快就能了然於心。

當你和身邊的那個人感情走到某個穩定的階段,在考慮要不要同居或論及婚嫁之前,不妨先安排一趟旅行,考驗一下彼此的感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