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上喜歡的人,會有什麼樣的感覺?朋友說,見到他/她會雙腳虛軟,覺得心頭湧現滿滿的幸福感。

理想情人出現 小心為愛沖婚頭

當你喜歡的理想對象出現在你的生命中,還對你表現出高度興趣時,相信,只要是人,都會在第一時間沖昏了頭,傻傻被對方牽著鼻子走。

於是開開心心的做著美夢成真粉紅色的夢,雖然偶爾內心會嘀咕著:「他/她怎麼可能看上我?」但只消對方用著放電力十足、深情的眼眸看著自己,所有理智立刻拋到九霄雲外;這時如果有好心人士提醒,他/她可能只是逢場作戲、耍著你玩的,但只要他/她說出類似他/她相信因緣際會、你帶給他/她安全感讓他/她覺得很自在、和你在一起有家的味道之類的話,正好切中你心,一說說到你心坎裡,心中那小小的質疑立刻被忽視,收到抽屜被遺忘的角落裡。

收歸己有的愛情 哪有肚量分出去

墜入情網的人可以多盲目?曾有人說:「就算捉姦在床,只要他/她否認,我就認定沒這件事。」類似的話,聽了不只一遍,有人認為這是愛的包容與智慧,有人認為這是為愛而盲目,但這多少都告訴我們這是為了愛而願意自欺欺人的表現。

問題是愛的容忍度有多大?換作你是電影《愛情3溫暖》故事的主人翁大律師貝托,發現他那猶如性感女神的女朋友把自己當作生日禮物送給男性友人時,心裡做何感想呢?而且朋友還勸他說:「他哈她超久的。」「奧黛莉啊!我們都上過了!」「你也上過啊,還不是在生日哩!」這些話會不會聽得心驚肉跳?

雖然說男性動物對女生多少都抱持著「看到女生,喜歡,就上」,但若「收歸己有」之後,心情可就大不同了,「領域心」會出現,有著「她屬於我,生人勿動」的地盤觀念,更不用提女人對自己男友的獨占慾了。不論愛上的是花花公子還是花花公主,都期盼自己是對方的唯一、最後的感情歸屬,絕不會有那麼大的肚量把愛分出去。

愛不對人 離開是最好的選擇

發現自己不是最愛的唯一時,心中那支愛的天秤會逐漸失衡,量來量去,找不到愛的平衡點;找來找去,會發現更多對方猶有他愛的蛛絲馬跡,慢慢才發現,自己所愛非人。

愛不對人怎麼辦?理智告訴我們,轉頭走人,不必如此委屈自己。即使對方再迷人、再有魅力,不妨告訴自己「如果留下來,後患無窮」,不妨學學貝托說的:「噢,老天爺,幫幫忙!我不想見她,攆走她!」

雖然電影中有位善解人意的保鏢幫貝托解決他的感情困擾,但我們不論是一時的迷惑也好,或是對方有心的誘惑也好,至少因為了解對方是怎麼樣的一個人,知道他/她要的跟自己想要的不同,離開,也許是最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