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疲弱,國際政局再度動盪,引發投資人擔憂經濟衰退減緩恐不如原先預期,美國股市周一大幅下挫。投資人重新評估美國股市過去三個月的漲勢,八國財長於周末舉行會議,部份國家有意縮減支出,增加了投資人對全球經濟的擔憂。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187.13點或2.13%至8612.13。今年以來,道瓊上周仍上漲,今日則跌破去年收盤水準。

Nasdaq指數收低42.42點或2.28%至1816.38。

S&P 500指數收低22.49點或2.38%至923.72。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5.71點或2.08%至269.08。

由於預期經濟衰退已減緩,華爾街近來已上漲達三個月之久,S&P 500漲幅達40%。但過去幾周,由於缺少新的證據支撐該漲勢,股市交易因而陷入窄幅之內。

分析師說,美國勞工市場持續疲弱及消費者支出展望,今日均為股市帶來壓力。投資人開始預期下個月將公布的季報仍然不佳。

分析師說,股市早應有賣壓,雖然有令人鼓舞的跡象,但經濟仍陷入衰退。

此外,國際政治因素亦開始升溫。伊朗情勢宛若火上加油,北韓周末發表有關核武的談話,亦為利空因素。

近來美元下跌,支撐了原油,黃金與其他以美元計價的商品價格,亦拉抬了商品類股。但美元周一走勢錯綜,原油價格溫和下跌,收於每桶70.62美元。

石油股,如道瓊成份股Chevron (CVX-US)與ExxonMobil (XOM-US)股價均走低。美國證券交易所的石油股指數下跌3.5%。

其他商品類股亦於熱絡交易中走低,包括鋁生產商Alcoa (AA-US)與黃金生產商Yamana Gold (AUY-US)。

美國股市今日跌勢遍及各類股。幾檔科技股下跌,拖累Nasdaq指數走低,包括Intel (INTC-US;英特爾),Cisco Systems (CSCO-US;思科),Dell (DELL-US;戴爾)與eBay (EBAY-US)。

其他大跌的道瓊成份股包括國防航空公司Boeing (BA-US;波音),United Technologies (UTX-US聯合科技),3M (MMM-US),Merck (MRK-US;默克),Wal-Mart (WMT-US)與Johnson & Johnson (JNJ-US;嬌生)。

30檔道瓊成份股中,有29檔下跌,僅AmericanExpress (AXP-US;美國運通)上漲。

股市漲跌比不佳,成交量清淡。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6比1,成交量為7.40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4比1,成交量為16.7億股。

伊朗大選:伊朗具爭議性的總統大選,引發了暴動抗議。改革派領袖Moussavi被宣布輸給現任總統Ahmadinejad,引發了舞弊的質疑。伊朗已同意進行調查。

周六其他國際政治消息方面,北韓說將強化核子能力,無視於聯合國安理會對其加強制裁。

匯率與商品:俄羅斯財長的談話,似乎支撐美元走強,美元兌歐元上漲,但美元兌日元則下跌。

美元走勢使得原油與黃金價格下跌。

紐約7月原油下跌1.42美元,收於每桶70.62美元。

8月黃金下跌13.20美元,收於每盎司927.50美元。

根據駕駛人團體AAA報告,美國普通無鉛汽油價格平均每加侖上漲至2.67美元,已連續第48天上漲,上漲達62美分,逾30%。

公債:美國公債價格上漲,投資人買進公債避險。10年期公債上漲18/32,殖利率下降至3.72%,上周五為3.79%。

華盛頓:歐巴馬總統將於周三公布金融市場管理改善細節。

健保改革亦為本周重點,包括勞工健保福利應否課稅問題。

經濟:紐約6月製造業指數下降至-9.4,5月為-4.6。該指數低於零顯示製造業疲弱。

全球股市方面,亞洲與歐洲股市均下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