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住處有位管理大樓的X先生,他跟其他管理人員不同,英挺的身形,爽朗的談吐,總是笑咪咪地守護著整棟樓層。每每進出門庭大廳,他總是立刻丟下手邊工作,跟每位住戶聊上幾句、噓寒問暖、幫住戶搬行李、叫計程車……。半年多前搬來這裡,起初對這樣誇張的親切還真不習慣!

X先生看來約50多歲,上班時間總是兢兢業業為住戶打點一切。漸漸熟稔後,他也跟我們聊起他的居家生活,像是一天只吃一餐,也沒有跟親人同住,每天下班後就是自己烹調飲食。雖然聽來有些令人驚訝,但這樣的服務熱忱、笑容可掬的親切,讓大家都想和他多聊幾句;許多住戶也跟我們一樣,甚至把快過期的水電瓦斯費,都委託X先生代繳。

不過,這幾天下班後,經過管理室窗口時卻沒再看見他。

「他跑哪去了啊?」

「可能休假吧!」

「怎麼可能休這麼多天啊?」

進出偌大的廳口,沒看見他還真不習慣,許多住戶議論紛紛的說。

幾天後,大樓管理室窗口換上另一張新面孔。他鐵著一張撲克臉,逢住戶就問:「有沒有人把水電、瓦斯、管理費委託X先生代繳的?」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這位X先生捲款而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