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麗莎白愛德華茲在美國前參議員老公約翰愛德華茲出軌之後,最近在新書《Resilience》中爆料,當她發現老公劈腿的第一反應後:「我大哭大叫,跑到廁所去吐。」

人們在發現被所愛的人背叛,面對錐心刺骨之痛的方式大不相同,有的人會像伊麗莎白一樣大哭大鬧,之後會冷靜下來,給自己一些時間和空間好好思考反省;有人會亂摔東西;有的人則是會像電影情節一樣,二話不說奪門而出,消失匿跡;還有人會和第三者大打出手;最壞的情況是氣到失控,白刀子進去,紅刀子出來,大家同歸於盡。

愛人做錯事,並不代表我們有權利用暴力或惡行來懲罰對方或是第三者,發現愛人劈腿後的反應方式,有時是造物者要考驗我們的智慧,就像女星莎瑪海耶克所講的一樣:「要進入一個關係很容易,不過要優雅的離開一個關係卻很難。」

發現外遇,有時只是因為緣份到了,你需要比預期的時間還早一點出場;有時候只是中場休息,在第三者離去後,你還是得和愛人再度入場,好好去化解兩人之間的鴻溝;最讓人害怕的情況是,明明愛人已經要出場,你卻怎麼樣都死不退場,讓3個人繼續在場內做無謂的掙扎。

當你戀愛的時候,你無法控制另一個人,不過你卻可以學著控制自己在被劈腿後的反應方式,改寫自己的愛情故事,結局是喜劇或悲劇,完全在一念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