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紅毯那一天,蒙上白紗的臉,微笑中流下的眼淚,一定很美。走在紅毯那一天,戴上幸福的戒,有個人廝守到永遠,是一生所願。」我很喜歡這首曲子,歌手彭佳慧唱出很多待嫁女子的心情,想當初興高采烈的結婚,相信找到幸福了,沒想到還是以最無奈的結果:離婚,結束了我4年的婚姻。


老公突坦白玩酒女
和前夫交往5年結婚4年,婚姻生活我一直努力扮好媳婦和太太的角色,我們的離異讓外人跌破眼鏡。看似平靜的婚姻,婚後第二年有生子的壓力,因我一直沒有懷孕,補藥吃了檢查做了,忍受別人對我無情的批判,就是論定我不會生,然而當時他忙於工作,下班也只是守在電腦前無心房事,日子就這樣周而復始,越過越平淡。
直到有天他一整晚沒回家,打電話也沒人接,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一整晚擔心的無法闔眼,還以為他出了什麼意外,直到隔天他終於回家,卻大剌剌、無情的告訴我,他上酒店跟小姐發生性關係,而且不只一次了,他無法面對我、對我沒感情了。


踐踏尊嚴破鏡難圓
我始終不願相信枕邊人會做出背叛自己的事,但它卻是不爭的事實,情緒崩潰眼淚不停的掉,無時無刻不斷自問:「我做錯什麼事嗎?」原來男人心不在妳身邊,妳做什麼都是多餘的!離婚是他先提的,我努力想挽回,他始終冷漠以待,女人的尊嚴都被我拿來踐踏了,還是無力挽回婚姻、留不住他的心,我每天以淚洗面,婆婆也知道我們婚姻觸礁了,卻無力勸說自己的兒子。
每天無心工作,上班眼睛都是腫,情緒無處宣洩,不敢跟娘家親人及朋友說,到處求神問卜,得到的答案都是勸我離婚。
我真的不想離婚,先生卻與我分房睡,最後只能搬出那個我住了幾年的家庭。對於未來茫然無助,我先暫住朋友家,晚上睡不著只能靠安眠藥入睡,後來吃了過量才努力戒掉!上KTV想要忘卻煩惱,點唱的歌都讓我掉淚,周遭事物對我而言都是悲觀的,讓媽媽相當地心疼我,索性辭掉工作結束婚姻搬回家裡住。


傷痛難熬親友力挺
傷痛的日子很難熬,唯一的體認是家人始終還是最關心自己的,想起婚後因娘家住得遠回家次數不多,與家人相處的機會有限,回家後才體認到父親、奶奶真的老了,需要人照顧。離婚後我找到的工作是在醫院上班,看見全身插管無法行動言語的老人、罕見疾病發展遲緩的兒童、照顧病童的可憐母親、繳不出費用但要看病的民眾……很慶幸自己婚姻雖沒了,但不用背負生子的壓力,而且還有健康的身體。
以前許久不見鮮少聯絡的朋友也恢復來往了,都勸我要活得更精采。沒了婚姻我可以自由自在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時間」真的是最好的療傷藥。老話說得對,老天幫你關了一扇門,它也幫你開啟另一扇窗,女人只要經濟獨立沒有什麼大不了,想到自己以前總是依賴,現在凡事獨立凡事樂觀,世界還是很美好的!
「女人啊,要找個真誠的男人,哪有那麼難?真有那麼難!」對於感情還是抱著希望,但再也沒有當初非君莫嫁的衝動,這代價實在太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