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朋友身材壯碩,卻被新女友批評像「小女生」般煩人,非常不服氣,跑來找我訴苦。
「她真不知惜福!以前我不喜歡女友太黏我,上班時打電話來我就會不高興;現在這個是因為我太喜歡她了,一有空我就會發簡訊給她,告訴她我想她,我愛她,下了班就直接跑去找她,也把休假的所有時間都排給她,連朋友、家人都很久沒見了。


這不是女孩子要的嗎?以前的女朋友老怪我把時間撥給朋友,太少陪她,如果我能像對現在這個一樣對她,她早就高興死了!但是現在這個竟然還說我像個小女生,妳們女人到底要怎樣?早知道我都不要改了!」


留點距離才能想念
看他一臉鬱卒地抽著菸,確實很難想像他是「小女生」。「以前那個整天在家,很沒自信,現在這個工作較忙,很有自己的想法,對不對?」我問。「對呀!妳怎麼知道?難道這是報應?是不是老天要我嘗嘗前一位的感受?」他自找理由地說。
年輕時我也曾困擾過,為何記取教訓改掉某些習性,下一任卻又表示遺憾?後來才發現,人與人相處都會不知不覺互相學習,當下也許還沒明顯表現出來,卻會把這記憶帶到與下一任相處時,但是下一任可未必領情,因為每一任都是全新的組合,你也不知道他的上一任教給他什麼,因此才會發展出如此多陰錯陽差的愛情故事,而「緣分」這件事就變得無比重要。如果兩人相遇時,時機點卡得恰恰好,就會十分符合對方的想望,也就是所謂的真命天子。
我給他的勸導是:「留點時間和自己相處,否則無法自我成長;留點空間讓她想你,否則無法讓愛情滋長。」留點距離的想念,彼此的距離反而會更靠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