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假日我喜歡開車四處去釣魚,內子阿美跟了幾回後,嫌無聊又怕曬黑就不跟了。聽釣友說高雄某漁港最近臭肚魚及紅曹魚大咬,這兩種魚的拉勁十足我很喜歡,周五下班後我帶了釣具開著休旅車前往。

碼頭結緣漂亮女工
到達後,我在碼頭邊找好位置開始釣紅曹魚,岸邊不少釣客在垂釣,也有漁村來碼頭散步的人群。有個戴斗笠包頭巾的女人,牽著一輛腳踏車沿岸邊在撈螃蟹,因螃蟹晚上會游出水面透氣,或許螃蟹也有追光習性,那個女人就穿梭在碼頭邊的水銀燈柱下捕撈。沒多久她走到我的身邊,我看她車上的水桶裡滿滿一桶螃蟹,於是我搭訕說:「撈這麼多?」沒想到她竟然說:「您要的話,就送給您。」
那時是秋天,菊黃蟹肥,帶回去給內子阿美吃她一定很高興,但萍水相逢不好意思,於是我說:「讓您送不好意思,跟您買好了。」
「買什麼?我是下班無聊來碼頭散步,順便撈點螃蟹打發時間的,又不是撈來賣錢,我還高興有人要,否則回家前我就把它們倒回海裡,天天撈天天吃,我早就吃膩了。」沒想到她竟這樣回答。人家這麼爽快,我也不好婆婆媽媽,於是我從車上拿兩個橘子塞給她說:「您送我螃蟹,我請您吃橘子禮尚往來。」
她也沒推辭,摘下斗笠解開頭巾,就坐在岸邊的石墩上剝橘子吃,她戴斗笠包頭巾時我還以為她是中年的漁村婦人,沒想到她竟然是個30歲左右的漂亮女人,雖然不是那種豔麗型的女人,但長得清清秀秀。
就這樣我認識了阿慧,她是桃園人在附近的工廠上班,喜歡安靜沒住宿舍就在漁村裡租小房子住,相識後由聊天、互贈魚蟹、到她家吃飯,然後上了床,一切事情都發展的很自然,她變成我的假日情人。

魚穫豐收卻沒曬黑
多了個女人讓我牽掛,當然一有假日就往她家跑,為了補償她,我會帶她去旅遊過夜,在外頭過夜我不擔心阿美起疑,因海釣是要看潮汐的,在岸邊垂釣一天一夜是常有的事,如果跟海釣船出海,兩三天才回來也很正常。何況阿慧很聰明,每到假日她都會去魚市場,購買各種雜魚,讓我帶回去交差。
但人生沒有全部都是如意的事,第一個心煩的是,阿美說,這幾次我去釣魚,怎麼回來衣服都是乾乾淨淨的,人沒曬黑身上也沒魚腥味?
第二個更心煩的是,阿慧說她有了,女人都是這樣,當她愛男人時,總很喜歡跟她的男人生個孩子,每每我要求她一定要吃避孕藥,她常故意「忘記了」不吃,會受孕是早晚的事。是拿掉還是讓她生?讓人好心煩,唉!齊人不見得是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