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的是這個世界上最不可思議的生物了,可以把不可能化為可能。我又再一次深刻感受到人類意志的強大威力。

故事的發端是一股戀愛的衝動,我的好朋友A男暗戀他的國中同學C女很久了,這段單方面的感情在因緣際會之下,在大學時期再度露出曙光,A男好不容易提起勇氣告白,但最後卻得到了一個難堪的答案,C女要求A男主辦一場國中同學會,而且必需要整個班級所有同學都到場,才願意接受他的追求。這樣的回答似乎比直接拒絕還要傷人,給了一扇無法開啟的窗戶,卻讓人無法自拔地守在一旁;在我看來,C女就像個驕傲的公主,狠心地把A男的夢想給瓦解了。C女面貌身材都相當不錯,家世背景也有些來頭,再加上之前的交往對象同為系上風雲人物,反觀A男,雖然老實熱心待人友善,但這是因為了解他,在旁人看來,他只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男生,與C女實在配不上。所以A男會被拒絕的結果,並不令我意外。

但A男可不這麼想,竟然願意接受這般無理的要求。不是高中,是國中耶!都幾年前的事了,國中的死黨都已經疏於連絡了,更何況那些普通朋友,這感覺還頗像要一口氣解決三十幾件「超級任務」。但A男完全無視這些問題,也無視我們的勸說,後來有一段時間,他很勤勞地投入這份「工作」,看見他這麼興致勃勃,我們這些朋友也就不方便再多說什麼了,既然他要這麼執迷不悟,就讓他選擇最後的垂死掙扎吧。

可是沒過多久,A男就打破了我的想法,人的確是該腳踏實地的過生活,但夢的界線好像沒有我想像中那樣窄,而人的力量似乎也比我預估的還要大上很多。A男興奮地跟我說,他希望能在我打工的餐廳舉辦同學會。幾年不見,又分散各地,各自忙碌的同學就這樣被他集合了起來,他是用什麼方法我不知道,我只能跟C女用同樣驚訝的表情看著眼前這幅景象。C女還是像個公主一般耍賴,不讓A男送她回家,直到後來我看見他們在校園裡手牽著手靠在一起。

A男真的讓我上了一課,人的意志力可以克服很多的困難,讓我開始反省,自己是不是太務實了?又再一次對於夢想燃起希望,只要我努力,說不定我也可以打開多年前那扇鎖住的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