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看報紙,唸小三的姪女湊過來,看到標題後,她問說:「姑姑,什麼是草食男?什麼又是肉食女呢?」

這兩個從日本新世代男女關係發展出來的新名詞,最近廣受討論,我謹慎地思考了一下,然後回答她說:「就像動物一樣啊!不是有分草食性動物與肉食性動物,你們學校不是有教?妳知道哪些是草食性動物?哪些是肉食性動物嗎?」

姪女說:「我知道!像乳牛、綿羊、兔子就是草食性動物,獅子、老虎、豹是肉食性動物。」

「沒錯!草食性動物比較溫和、動作遲緩,肉食性動物比較凶猛、動作敏捷,所以草食男指的是比較不會主動去追求女生的那一種男生,而肉食女就像獅子一樣,會主動追求她所喜歡的男生。」

「喔!那爸爸跟媽媽不就是肉食男和草食女囉!」唸幼稚園大班的姪子突然從旁邊冒出來這一句。

「哇!弟弟,你好聰明,馬上舉一反三,當初的確是你爸爸努力追求媽媽,才把媽媽娶回家的。」

「不是啦!因為爸爸愛吃肉,所以是肉食男,媽媽吃素,所以是草食女呀!」

「哈哈哈。」姪女和我都笑翻在一旁。

眼角泛出眼淚的我問他:「弟弟,那你以後要當草食男?還是肉食男呢?」

「我要當速食男,因為我最愛吃漢堡和薯條。」

被姪子的天真回答徹底打敗的我,不禁開始擔心起姪子未來的女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