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愛看偶像劇,就像我們年輕時愛看瓊瑤電影一樣;因為劇中人物可以讓我們投射自己心中想望,和一個強烈喜歡的對象相識相愛,被他當成心中最特別的那一位,自己也把對他的愛看作世上最重大的事,將那份熾烈的情感無數倍放大,充斥整個生活。


當然不久後這份愛就得遭遇無可解的困難阻撓,於是在兩人幾經折磨之後,付出了某些代價,這份愛就在兩人心中留下刻骨銘心的烙印。


人生平淡耽溺愛情
不只是情竇初開的年輕人如此,有許多人在年長後,仍未能在愛情挫敗中學習成長,一味沉溺在這份折磨裡,營造愛情的困難度,以便享受愛情的偉大感,想像自己正是那最特別的男女主角。這種情形常發生在對自己失去信心的人身上,例如工作表現不佳、沒有成就感,或者人生平淡到失去自我價值感,不曉得自己活著有什麼意義?此時愛情的介入就會帶來生命意義,平凡的人因為愛情而顯得偉大,沒有自信的人也以為找到生活目標,因此這份愛就變得不可或缺,失去它,就等於再次毀了重建起的自我價值。
朋友的男友正是這樣的人,雖然因負氣離職而失業,女友仍不離不棄陪伴著他、幫他建立自信以及找新工作,當然也在這段期間負擔所有花費。男友對女友的真愛表現感動涕零,三不五時就發簡訊,告訴她有多想她多愛她。只要女友簡訊回慢了些,他就會再發一通詢問:「妳是不是……不太願意和我見面?也可能是我想太多了啦!算了,就當我沒說。」不久後女友感到很疲憊,卻也不忍在此時刻提分手,當他用她的錢買來一大束玫瑰到辦公室討好她時,真令她在同事的豔羨聲中哭笑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