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戀愛時,夢婷很欣賞笛凱老實沉穩的個性。時間久了,她卻挑剔他不善言詞的缺點:「你怎麼從來都不會說『我愛妳』這3個字啊?」笛凱的反應總是裝做沒聽見。


沒想到最近居然因兩次地震,讓她有機會聽見笛凱親自說:「我愛妳!」其中一次發生在半夜,睡夢中天搖地動,夢婷的手機響起,話筒傳來笛凱激動的聲音:「我愛妳!」他在關鍵時刻把握表達愛意的機會,終於勇敢說出他平常不會開口的話。第二次是笛凱搭乘高鐵時,同樣碰到地震,列車在劇烈搖晃後停駛,他撥通夢婷的手機,講到「我愛……」兩個字就斷訊了。


重拾平靜依舊嘴硬
幸好兩次地震沒有傳出嚴重災情,恢復平靜後,笛凱也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似地,回復往常的相處模式。夢婷不禁自問:「為什麼,這個男人嘴巴這麼硬,只願意在大難臨頭時說愛我呢?」
只願意在大地震時才開口說:「我愛妳!」的男人,確實有些相處上的麻煩。問題並非出在他的溝通方式,而是個性使然。客氣的說法是:「他太ㄍㄧㄥ了!(靦腆害羞而固執)」不客氣的說法是:「他既吝嗇、又自私!」即使自己很不好意思、或難以啟齒,但是想到對方如此渴望,就應該勉為其難去做,而不是死到臨頭才知道要好好把握。
只能在大難臨頭時,才聽見伴侶說:「我愛妳!」的女人,其實不必太高興,略感安慰就好,不用當做是天大的犒賞。經歷重大災難,而能夠死裡逃生,最重要的意義應該是:願意改變自己,讓對方更幸福。如果,重拾平靜之後,依然我行我素,枉費了在生死存亡關頭時深刻的體驗,就算沒死,也是白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