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妳終於帶上那頂加冕的后冠。我看見妳的臉龐因為太過漫長的等待而逐漸蒼白,還有因為太多次的背叛謊言而磨損褪色的眼瞳。

妳用顫抖的聲音對我說,妳終於贏了這場名為三角習題的戰役。然而略為破碎的聲線,再也拼不出昔日的美好。我找不到妳臉上最初的幸福快樂和自信天真。

是真的贏了嗎?但其實,又如何。當我們坐在咖啡館的落地玻璃窗前,那個曾發誓從此會對妳忠誠的男人勾著另一個女人從妳面前擦身而過,我彷彿看見一個一點一滴努力打造完成的世界在剎那間灰飛煙滅。

「如果人會因為心碎而死去的話,我大概已經不知道自己是在第幾次的輪迴中了。」妳勉強喝了一口咖啡,臉頰蒼白得就像妳新搽的指甲顏色。

我心疼地看著妳,無懈可擊的妝容和時尚出色的服飾正襯托著無瑕煥發的青春,然而在華麗外表下卻是支離破碎的靈魂。那頂后冠在頭上閃閃發亮,然而妳纖細的頸項卻支撐不起那無情打擊的重量。

最後,妳一口氣喝光了那杯不加糖的黑咖啡,然後撥了電話給相戀十年的男人。

「我想,你應該忠誠面對的是愛情,不是我。我們分手吧。」

妳終於累了,不再為了自己薄弱的倔強繼續堅持下去,分手兩個字妳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才終於說出口,卻不知道還要再花多少時間才能學會放下。

在妳家的頂樓上,妳靜靜地把男人過往深情眷戀的書信丟進桶裡燒成灰燼,熊熊燃燒的火燄中那頂綴滿珠寶鑽石的后冠逐漸失去光芒化為死黑。細雨紛飛中,我靜靜挨著妳坐,覺得非常溫暖,雨水的芬芳暗香撲鼻而來。

「下一個天亮,我們一起去旅行吧。」妳轉過頭來,用哭過卻清明的眼睛對我說。那張臉龐彷彿浴火的鳳凰重生般清新亮潔,就像最初認識時候的妳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