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只要有男有女,不倫永遠不滅,職場不倫不能讓同事知道,反過來說,是把所有同事蒙在鼓裡,也是職場不倫戀令人亢奮的重要因素,但職場不倫總會穿幫,其他同事不是傻瓜,往往只有當事人不知穿幫。


像繭子公司的資深女同事涼音明明是本部長的情婦,但兩人幾年來都演同樣的戲,讓大家煩厭,本部長每次遇到涼音都裝成不是很認識地說:「妳是……」涼音說:「我是涼音。」本部長說:「涼音,那請妳幫我送文件好嗎?」


愛犬竟和課長同名
繭子的部門只有9人,只有3個女人,涼音進公司11年,本部長還裝作記不住她的名字,未免太不自然,有點噁心;只要她下班,本部長不久也說要外出,兩人其實一起回家;而本部長去大阪出差時,涼音便跟課長請假說:「我祖母墓在大阪,我要去掃墓!」大家都傻眼,因為前次她祖母墓在九州,前前次則在北海道,到底她有幾個祖母?但上班族都會裝作沒聽見,私下才傳說,只有當事人自認蒙混成功。
賀代子的同事明美,平常戴個黑眼鏡,打扮樸實毫不起眼,當臨時僱員3年,去年獲採用為正式員工,在這年頭很不容易,大家原本認為是她的表現獲肯定,但上周日公司在河邊舉行烤肉大會時,明美帶了她的愛犬來,大家更認定她是「沒男友而養狗的寂寞女人」,但此時課長來了,明美的狗看到課長便猛搖尾巴,還馬上跑到課長旁,用臉貼搓課長的腳,明美急著大喊「Ryousuke!過來!」什麼?她的狗名跟課長的「良介」一樣,河邊瞬間瀰漫異樣空氣,課長自嘲:「這狗居然跟我同名!」還用腳踢開狗,讓大家覺得狗好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