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知名作家傳出高齡懷孕的消息,讓我想起自家發生類似的經驗。約5年前,老媽有陣子常問我說,若妳突然有個弟弟或妹妹會不會不高興?不然就是問我喜不喜歡小Baby?讓我感到莫名其妙。

騙女兒調經看婦科
一天,老媽跟我說:「乖女兒啊,妳這禮拜有沒有事,媽媽帶妳去婦產科檢查?」當時從未交過男友的我,一頭霧水。老媽看出我的疑惑,便說:「妳經期不順,就去給醫生調一下。」聞言我不疑有他,傻傻地跟著媽媽去看醫生。後來我才發現,調經根本是個幌子,實際上是她自己「出了問題」。
因為老媽在我看診完後,一直藉機問醫生一些很奇怪的問題,比如50歲的婦女懷孕會不會有危險、是不是容易生出畸形兒、高齡懷孕會有什麼症狀等,最後不僅我覺得奇怪,連醫生也發現不對勁。出於專業直覺,醫生乾脆請老媽去掛號,直接幫她作檢查。等到檢查完畢,老媽出診間後,彷彿鬆了一口氣,我急忙問她是怎麼回事,只見老媽羞紅著臉,告訴我事情的來龍去脈。
原來我家老媽月經晚來十來天,向來經期很準的她可嚇死了,擔心中獎了。但是她一想到去買驗孕棒或看醫生又覺得丟臉,只好拿我當擋箭牌。聽完老媽解釋後,我哭笑不得,也很驚訝原來爸媽20幾年來都採用保險套避孕,因為他們都怕動刀,誰也不願去結紮。最後,我因為怕自己以後真的會多出小弟弟或小妹妹,只好撒嬌央求老爸去動手術,而老爸基於「愛女心切」,只好犧牲自己,終結他們高齡生子的噩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