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台灣投資論壇今天登場,今年出席人數將再度刷新紀錄,總計逾400位國際機構投資人來台,背後管理資產規模高達36兆美元(約1152兆元台幣),美銀美林證券董事長廖文宏表示,全球景氣復甦下,市場重新聚焦亞太地區,台灣高科技產業會是外資今年留意布局重點。


規模空前
台灣證交所與美銀美林證券昨舉辦台灣投資論壇記者會,據美林統計,今年出席台灣投資論壇的機構投資人與基金經理人約400多位,以香港、日本和新加坡等亞洲為主,管理資產規模31兆美元(約992兆元台幣);而歐美基金約5兆美元(約160兆元台幣),合計36兆美元,超越往年規模。
美林台股研究部主管曾省吾形容,台股目前「萬事具備、只欠東風」,這個東風就是「信心」。他表示,農曆年前,投資人還在擔心ECFA今年恐怕簽不成,但自從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發表「讓利說」之後,等於吃下了一顆定心丸。
曾省吾認為,歐美股市近期轉強,反映終端需求已見好轉,反倒是亞股相對疲弱。由於外資目前持有電子類股比重偏低,相信在歐美股市短線達到滿足點後,資金會回流亞洲,電子類股則在回補買盤推升下,預料3、4月還有一波行情可期。


5月布局ECFA題材
證交所董事長薛琦說,ECFA(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為今年重點主題之一,隨兩岸關係改善,經貿和投資限制鬆綁,台灣會是受惠中國成長最深的國家。
因此,5、6月因應兩岸ECFA即將簽定,市場焦點會逐漸轉向傳產、中概、資產和金融等受惠族群。直到第3季末,科技業傳統旺季來臨,投資人開始樂觀看待2011年景氣,資金才會再往電子類股輪動。
曾省吾表示,電子類股一向是台股領頭羊,從資金流向觀察,大盤今年會呈現「雙高型態」,也就是上半年高點在3、4月出現,下半年落在第4季,上看8600點。


首度辦房地產演說
因為資金快速輪動,操作難度相對也高,選股格外重要。美林看好鴻海(2317)、聯發科(2454)、富邦金(2881)、聯強(2347)、統一(1216)、裕隆(2201)、中鋼(2002)等12檔個股。
此外,論壇除邀約110家企業與客戶進行的一對一會議,還邀請副總統蕭萬長與國貿局局長黃志鵬,暢談兩岸政策和ECFA架構理念,另外,美林也首度舉辦「資產之旅」,由豪宅走向中價位住宅建案,一連辦3場房地產市場演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