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櫻花季昨登場,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近兩千株吉野櫻綻放,售票統計昨入園人數達一萬六千人,連同前天賞櫻人潮已逾三萬人,包括遊樂區商店街、阿里山火車站、神木群步道、受鎮宮、姐妹潭等景點人潮終日不絕,不少遊客說:「不知是來賞花還是賞人。」


嘉義林管處表示,阿里山櫻花季主角是淡粉紅的吉野櫻,森林遊樂區內約種植一千九百株,潔白似雪、燦爛耀眼,多集中在阿里山派出所、沼平車站、阿里山賓館,其他如蔣公行館、阿里山工作站前,也都是不錯賞櫻景點。
家住嘉義的女大學生張惠娟昨首度上山看櫻花,她說以往都是從電視、報紙看櫻花,昨天專程拉死黨同學騎車上山,雖然有點冷,但親眼看到櫻花「真的很美,不虛此行。」
嘉義林管處指出,阿里山日夜溫差大,上山賞櫻務必攜帶禦寒衣物,行前須訂妥旅館,以免花季期間一房難求,敗興而歸。


時間:3/15~4/15
交通:
˙開車:從嘉義市走阿里山公路上山,約2小時,逢周末87~95公里處可停路旁臨時停車格,轉搭接駁車
˙公車:在嘉義縣公車處搭車,約2小時30分
˙森林鐵路小火車:嘉義火車站至阿里山車站,約4小時(樟腦寮段需下車步行500多公尺)
賞櫻地點:阿里山派出所、沼平車站、阿里山賓館、林務局工作站、姐妹潭、蔣公行館
資訊查詢: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 電話:05-2787006 網址:http://chiayi.forest.gov.tw/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電話:05-2593900,網址:www.ali-nsa.gov.tw
資料來源:嘉義林區管理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