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是畢業季,過去應屆畢業生都是唱完驪歌才開始找工作,可是從去年開始,就出現了提早求職的現象,據yes123求職網去年調查發現,有1/4的人是在3月之前就已「就定位」,擺出「起跑」姿勢。

我家住台北木柵,常到政治大學走走,還在寒假的一月,就發現校園內已經貼出海報,就業輔導單位力邀同學提早填履歷,並安排指導如何撰寫履歷的講座。足見現在學校也觀察到「提早謀職」的市場需求,所有準備都在年初就緒。

這還不算提早,去年是「研發替代役」第一屆,政府3月才會開放各企業申請名額,可是搶人動作早在前一年的10月就已經如火如荼展開,企業早早排滿了新人的面試,足足提早了7個月。對理工系所的學生來說,面試的高峰期絕對不在6月畢業季,而是前一年的6月,他們就已經開始四處打聽哪些企業會有多少缺額了。

更令人驚訝的是,很多夜間部學生其實分數都可以上日間部,但他們都選擇念夜間部,這種現象在過去只有一個理由:家境不佳,需要半工半讀。現在則多出了一個理由:提早就業,累積經驗。他們告訴我:「反正滿地都是大學生,不如工作經驗值錢。」

搶工讀,是日夜間部學生有志一同,為此yes123還特別闢出一個職缺專區:「工讀兼差」,提供打工、實習機會給還在學的學生。打工兼差的名目五花八門,過去我念書的時代是當家教,現在除了門市人員之外,還會出現酒促小姐、show girl、男女模特兒等新時代的新職務。

如果你也是企業的面試官,一定會發現,應屆畢業生的「工作經歷」寫4~5年的所在多有,他們是連打工都算進個人資歷裡。可是這樣的打工風潮,也讓人擔心,現在的大學生是不是太「職業學生」了,念書反倒像兼差了?

 

請選擇<呆呆向錢衝團隊>成員

為你做最貼心的服務

美商GDI 呆呆向錢衝團隊邀請您 共創網路互助事業

簡單的事 重覆的做~ 重覆的事 快樂的做~ 

傻傻的貼@@ 貼出樂趣 樂在工作)

 

嗨! 妳是美女嗎?  你想和美女成為事業夥伴嗎?  心動就加入我們團隊吧! 

 

免費諮詢服務:
skype:tsaiyingjiun
msn : yingjiun_tsai@hotmail.com

QQ : 860045259
e-mail:tsaiyingjiun@yahoo.com.tw

手機:    0910-999564       蔡先生

觀看線上中文影音DVD http://www.stock168.ws/

 GDI  ∣.WS  ∣在家工作  ∣網路創業  ∣網路兼職網路行銷居家創業網賺系統

SOHO在家上網  網路賺錢  在家創業  網路開店  用部落格賺錢 博客賺錢

網路商機  致富  夢想   百萬年薪  找工作  幸運好工作  網域名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