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與理想總是相差甚遠,我總希冀畢業後能有份穩定的工作,以免落人口舌,再利用閒暇之餘從事創作,成就自己長久以來的夢想,誰知工作的辛苦和繁雜早已剝奪了無限的想像空間,面對空白的稿紙,我的思緒往往一片茫茫,「離職」兩個大字在我腦海中不斷浮現,上班時也失去了原有的熱忱與笑容。

一天,我如往常似機器人按著叫號機,某位客戶遞過來的,不是存摺和鈔票零錢,而是一份糕點和飲料,抬頭一看,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眼前,竟是久未聯絡的大學同學。原來他聽聞我工作上的不順遂,特地從忙碌的實驗室溜出來,在知名連鎖蛋糕店,買了我愛喝的半糖鮮奶茶和最近很夯的提拉米蘇過來。看著後面一排長長的等待人龍,他只留下一個爽朗的笑容和點心就匆匆離開。下午結完帳,趕緊從冰箱拿出來享用,淡淡的起士夾雜微苦的可可粉,是一種苦澀的芬芳,搭配濃醇的奶茶,滿滿的溫暖籠罩內心。

於是,本來不甚喜愛可可粉的我,開始習慣在暱稱為小週末的星期五下班時,到那家蛋糕店,買杯提拉米蘇做為一星期辛勞後的犒賞。就像工作一樣,只有在苦中作樂,才有持續下去的動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