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天荒!39檔電子股今年可望賺逾一個資本額

    筆記型電腦維持以往的高速成長,加上手機和液晶電視所創造的龐大全新需求,將成為今年全球電子產業的主要成長動力,對於在全球代工和零組見供應鏈扮演重要角色的台廠而言,今年將有機會創造有史以來最佳的獲利成績。初步統計,三十九檔電子股今年將可大賺逾一個股本。

    就統計來看,科技產業這一波高成長動力,主要是由電腦、數位電視和手機產業激發出的擴張力道,從上游的IC設計、零組件到終端產品,完整的供應鍊,已讓台灣的科技業出貨量稱霸全球,並牽動全球科技產業的發展。

    今年將大賺一個資本額的公司,IC族群是最大贏家,從設計到封裝,有高達十二家入榜,連續八年榮任獲利王的聯發科,今年因有手機晶片和數位電視晶片加入營運陣容,剛好掌握到全球成長性最強的兩大產業,即使不能再當股王,但每股純益也有機會向三○元叩關。另外,致新因專攻NB電源管理IC,掌握NB產業成長趨勢,EPS有挑戰二十元實力,成為最大的黑馬。

    獲利也相當耀眼的光學類股,則是從數位相機到元件都受青睞,專注於手機照相鏡頭的的大立光,在照相手機的「滲透率」大幅提昇,在綿延不絕的訂單下,已經連五個月改寫單月歷史新高,今年EPS可望以三十元挑戰聯發科,也刺激玉晶光、亞光、華晶光等個股同步上攀十元。

    至於被認為是提升科技股獲利關鍵股的手機族群,至少也有五家可大賺一個資本額,除了宏達電以今年EPS將以五十元改寫台灣產業奇蹟,在外資持調續調高評等下,股價節節高漲外,華寶、英華達亦是水漲船高,連生產按鍵的閎暉和免持聽筒的美律亦都首度大賺一個資本額。

    另外,PC類股中,PC獲利雖未入選,但利基型的工業電腦卻相當出色,伍豐從POS切進博奕市場,而振樺則以自有品牌行銷全球,都創造高成長力道。系統組裝部分,仍以鴻海最強,該公司股本高達四百零三億元,與股本最小的茂訊之二億八千萬元相較,猶如天淵之別,卻都一樣是EPS逾十元的績優股。

    TFT類股中,則是零組件強過成品,在這一波原料缺貨中,營造冷陰極管的威力盟、電視用擴散膜的華宏都展現五成以上的成長力道。

    另外,最受矚目的太陽能電池股,去年第四季一把大火燒掉重回股王夢的茂迪,今年只能落得爭取第二名的保衛戰,而其對手之一,則是興櫃當中同樣專攻太陽能電池的益通光電,這也反映出「能源」已站穩台股最熱門概念之一的地位。從「能源」的角度來看,在原油勢必有用盡一日的宿命下,太陽能的地位未來勢必更加彰顯,尤其各國開始增撥預算發展太陽能,以及大陸的太陽能股無錫尚德在美國掛牌後狂漲,都將成為太陽能產業最大的助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