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高雄,離開那個冬日裡仍有暖意的故鄉,我再一次進入台北盆地。

天空正下著雨。

走在大街上,風不斷穿過雨陣,湧入我打開的胸口。下意識拉緊外套,卻感覺什麼都無法抗拒。

路口的紅燈亮起,我被迫停下腳步。環顧四周,憑藉城市的風景索引記憶。那傲視雲端的101大樓、有噴水池的公園、曾光顧過的紅豆餅小攤……一切都還在,於是我想起你,想你此刻和我站在同一個天空下,吹著一樣的風,因為如此,我竟有了不曾離開的幻覺。

只是那天夜裡,你背過身去,平靜的說:「我們不能再繼續下去了。」我望著你的背影,感覺那是一座石雕,堅硬冰冷,眼淚就這樣滴落。即便你再擁住我,也距離遙遠。

此後我們就成了分開的兩個人。你不知道的是,我們的愛情世界並沒有改變,不過是你站在外頭,我一個人躲在裡面。

回憶讓人忘卻時間。

綠燈很久了,人群紛紛擦身而過,把我遺落在後。

此刻,我站在雨中,恍然沒有方向,絕望中盼著,你也會想起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