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茹是個來自鄉下的女孩,大學畢業之後得到貴人相助,從股市營業員做起,挾著令同事稱羨不已的業績,再轉型為理財專員。景氣好的時候,她手上有好幾位每個月交易量達到千萬到上億的客戶,負責的金融產品橫跨全世界各大洲。10年光景,雖是筱茹奮鬥的辛酸史,但已經被徹底掩蓋在她身上名牌的光環底下。
力爭上游的她,抱定單身主義,既不交男友、也不想結婚。她每天忙到幾乎沒有任何休閒生活,唯一能擠出的時間,必定去做SPA。在按摩時短暫的放鬆,是淺眠的她難得可以沉睡的稀有片刻。幾個月前,她終於籌措出半天的時間,把臉上提早出現的眼袋及皺紋,交給美容診所的醫師處理。


過度消費難填空虛
容光煥發之後的她,感慨萬千地打電話給我:「要對自己好一點喔!」我聽不出來他是在鼓勵我、還是安慰她自己。約了我和兩位朋友,一起去看她新裝潢好的第三幢豪宅。
在某個房間裡,我看到她的秘密。大約20坪的空間裡,整齊陳列著大約200雙鞋、100個皮包,其中有半數是全新的。頓時,我很難想像,這裡是過季商品的儲藏室、還是當季名牌的展覽廳?
有錢人,不一定空虛;但奢華的人,卻必定孤單。此刻,藏在奢華裡的孤單靈魂終於現身,在每一雙來不及穿的新鞋、沒機會背出去的名牌包裡,彷彿細心守護著一個都會單身多金女人的寂寞,找不到幸福的出路。
同行的朋友,不停發出驚嘆。不忍多看一眼的我,只能悶聲不響地轉身,祝福她未來的人生可以有更多好友陪伴。至少,應該多花時間去做些自己真正喜歡的事,不必用過度的消費,以求填補內心的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